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长三角建立农业科技服务区域合作机制

  新华网上海1月2日电(记者李荣)中国现代农业主要发展区域之一的长三角地区,已建立起农业科技服务的区域合作机制。

  上海市农业科学院院长吴爱忠近日说,长三角农业面积在全国的比例不到1.5%,但农业产值却占到了全国农业总产值的14.1%,农业人口可支配收入是全国平均水平的三倍以上。

除地域、文化等客观优势以外,区域科技合作是长三角农业发展的一个重要推动力。

  浙江省农科院科研处处长朱新革说,长三角三地的农业科研各具特色,各有长项,也互有交叉。如果互相封锁、缺乏整合,技术配置的空间就会受到很大限制,还会造成不必要的竞争和损耗。

  苏浙沪三地的农业科学院6年前就发起建立了区域科技兴农联合服务团,与长三角地区100多个县签订了技术服务协议,建立技术示范基地。据统计,平均每年有几十批农业科技人员分赴基地进行技术指导和技术培训。

  长三角大量基层农业生产者在技术流入的过程中得到了相关的系统培训,培训量累计已超过20万人次。

  上海等地的农业科学机构推出了“四季行动计划”。据上海市农科院副院长顾晓君介绍,四季行动,春季主要侧重新品种推介;夏季主要推广安全生产技术;秋季进行市场引导;冬季进行技术培训,使得科技服务成为长三角农业的“有机成分”。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农业 | 长三角 | 科技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