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各地视窗

高新技术产品出口成为天津外贸增长主要推进器

  新华网天津1月2日电 (记者 孟华)中国加入世贸组织以来,随着关税手段的弱化、非关税措施的取消和服务市场的扩大开放,天津市出口商品结构也悄然发生变化。

  高新技术产品出口增速连续5年超越整体外贸出口增速,成为天津市外贸增长的主要推进器。

2006年前11个月,天津市出口高新技术产品138.8亿美元,比入世首年增长2.1倍,占全市出口总额的46.1%,比2002年提高了3.8个百分点。

  天津市抓住国际高新技术产业转移的机遇,目前天津市已不仅仅是世界劳动密集型产业的制造基地,也逐渐成为资本密集和技术密集型产业的生产加工基地。

  来自天津海关统计显示,入世5年来天津市累计外贸进出口货值2077亿美元。2002年至2006年的5年间天津市外贸进出口规模翻了两番,成为改革开放27年来外贸发展最快的时期,年均增长速度超过30%。

  2006年是我国正式成为世贸组织成员的第5个年头,到2006年12月11日入世过渡期结束,入世5年来天津市累计外贸进出口货值2077亿美元。其中,累计进口1053亿美元,累计出口1024亿美元。

  2001年,天津市外贸进出口总值为181.9亿美元,入世首年突破200亿美元,达到228.3亿美元。2004年连迈两个百亿美元台阶,达到420.2亿美元。2005年更是历史性的一举突破500亿美元大关,达到533.9亿美元。2006年天津市外贸仍保持高速发展,前11个月外贸进出口值达到581.6亿美元。

(责任编辑:王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天津 | 外贸 | 出口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