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类媒体 > 新安晚报

泰国首都连遭八起爆炸

  泰国首都曼谷2006年12月31日傍晚至新年到来的6小时内发生8起爆炸事件,现已确定造成3人死亡,38人受伤,其中包括9名外国人。据泰国电视台报道,游人如织的唐人街也发生了爆炸。不过,中国驻泰国大使馆证实,目前没有得到任何有关中国公民在爆炸中伤亡的消息。

鉴于曼谷安全形势紧张,一些国家已经向本国公民发出警示,要求他们在新年假日期间尽量避开大型公众集会。九名外国人受伤泰国警方说,当地时间2006年12月31日18时30分左右,曼谷市内至少6处重要商业区几乎同时发生爆炸事件。第二轮爆炸发生在新年钟声即将敲响之时。当地时间1月1日零时前几秒钟,许多人正聚集在世贸中心门前的电子计时牌前同数倒计时,一枚安置在附近公共电话亭内的炸弹突然爆炸。此后几分钟内,距离曼谷市中心商业区不远的一座桥上也发生爆炸。泰国当地电视台报道说,第二轮爆炸造成至少8人受伤,其中6人为外国人,其中一名女子的腿已经被炸断。另据美联社援引当地医院的消息说,这6名伤者包括2名塞尔维亚人、2名英国人、1名匈牙利人和1名美国人。据法新社报道,共有9名外国人在爆炸中受伤。他信否认染指截至1日凌晨,尚无任何组织或个人对连环爆炸事件负责。泰国总理朱拉暖1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失去权势的政客为2006年12月31日曼谷系列爆炸案的幕后主使,目的是制造混乱,造成恐慌。泰国前总理他信当天否认与爆炸事件有关。朱拉暖说,他相信曼谷爆炸事件与发生在泰国南部的暴力事件无关。《民族报》网站1日说,初步调查结果显示,肇事者使用手机引爆炸弹,但这次袭击中所使用的炸药与南部分离主义分子习惯使用的炸药不同。

  自2004年1月起,泰国南部那拉提瓦、也拉和北大年三府几乎每天发生爆炸和枪击事件,三年来当地死于暴力袭击的人数已超过1800人。《民族报》网站本月1日援引他信律师的话说:“他信甚至从未考虑过通过制造混乱和暴力活动重新掌握权力。他信说,他对将他和他的亲信与炸弹袭击事件联系起来感到担忧,认为这么做不公正。”他信目前在中国北京。

  本报综合新华社报道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他信 | 泰国 | 爆炸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