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罗马尼亚保加利亚加入欧盟

  欧盟新丁面临劳工限制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伴随新年钟声响起,罗马尼亚和保加利亚一同正式加入欧洲联盟,两国首都万人空巷,彻夜欢庆。

  罗马尼亚和保加利亚申请加入欧盟,希望能够因此带来巨大好处,比如提高生活水平、吸引更多外国投资和享受欧盟巨额资金。

两国人民也希望,加入欧盟可以让政府加强打击腐败和犯罪、帮助消除贫穷以及给年轻人更多到国外合法生活和工作的机会。

  欧盟上次扩大时入盟的波兰、爱沙尼亚、捷克和斯洛伐克,已经向新成员罗、保两国劳动者敞开了大门,为两国希望增加工作收入的人民增添了希望。在保加利亚和罗马尼亚,已经有十分之一的劳动者在海外打工,寻求薪水更高的工作。

  不过,两国人民的欣喜与狂热,由于对物价上涨、商业竞争和不明未来前景的担忧,也有所有降温。

  与欧盟上次扩大时新纳入的10个成员不同,罗、保两国公民在英国和其他一些成员国还面临劳工限制等问题。

  英国和爱尔兰在上次欧盟扩大后,涌入大批东欧国家劳工,因此两国关闭了劳工市场,不许没有拿到工作许可证的欧盟新成员国劳动者从事低技术水平工作。法国、意大利、西班牙、德国和其他一些欧盟成员国,也拒绝批准不加限制的务工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欧盟 | 罗马尼亚 | 两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