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百姓故事

成都厨艺赛老人和男人担纲 平均年龄60多岁(图)

成都厨艺赛老人和男人担纲 平均年龄60多岁(图)

成都社区家庭厨艺赛老人和男人打主力

  成都社区厨艺赛彰显秘密 家庭做饭老人和男人当家(图)

  四川新闻网:尽管气温骤降阴雨绵绵,但1月2日的成都东升广场依然热闹非常:一阵叮叮噹噹的刀案碰撞声后,硕大滚圆的萝卜就被切成一盘盘均匀整齐的萝卜丝儿。当天,由成都市政府主办的第三届中国国际美食旅游节重头戏社区家庭厨艺赛在此鸣锣开赛。四川新闻网记者现场发现,前来参加比赛的两百多名选手平均年龄至少在六十岁以上,其中男性比例占到一半多。

  据组委会有关人士介绍,社区家庭厨艺赛参赛选手主要以家庭为单位,当天进行的是刀功大比拼海选,接下来还将举行秀我私房菜初赛、一菜百变亮绝活复赛和天府家宴香满城总决赛。

“这两天的海选主要是在锦江区和成华区举行,接下来我们还将分别在青羊和金牛、武侯和高新区进行。每个区的比赛进行两天,每天将产生六名选手进入初赛。期间从1月8日起,秀我私房菜初赛也将同步开始进行”,组委会的胡鹏介绍说。

  揭幕战的东升广场当天涌来数百名选手参赛。除了通过社区事先报名的选手外,现场不少围观群众也加入进来一试身手。今年六十二岁、家住东升广场附近的梁祖华大爷就是自告奋勇参加比赛的。梁祖华大爷告诉记者,自己退休前是电器工程师,平时在家里就是买菜切菜又做菜。“家里的活路都是我在做,我是我们家头的家庭妇男得嘛”,梁大爷笑道,“我最拿手的是家常鱼,做法很有点特别哟。我做的家常鱼啥子姜蒜海椒都不要,用的是我自己研究出来的材料。如果能够进入下一轮比赛,我就要给大家亮一下这个绝活儿。”

  有趣的是,记者看到台上参加比赛的一溜都是大爷大妈,要找出个年轻点的还真不容易。好不容易看到个中年汉子何昌才,上前一问才知道也都四十三岁了。何昌才告诉记者,自己是金牛区工人,今天正好走到这里就性起参加了比赛。“家里平时做饭都是我和爱人轮流做,所以我的刀功还可以。”谈到为什么现在成都男人越来越承担起家庭做法义务时,何昌才笑言道,“一个可能是成都男人好吃,觉得做饭是个乐趣,所以就喜欢自己弄。还有个可能就是成都男人都是扒耳朵妻管严,所以家头的活路都是男人在整。”

  成都男人是否都是家庭好妇男尚有待商榷,但现在年轻人不爱做饭却是不争事实。今年六十五的沈淑贵大妈告诉记者,自己是家里做饭的主力军,“现在年轻人都忙,平时工作又多,哪有时间去买菜做饭哟?家头的事情还不是我们这种老人在做,他们回来就吃。”(本网记者 蒋亮)

(责任编辑:魏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厨艺 | 男人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