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志愿者欲做胡同微缩模型(图)

志愿者们在大栅栏廊坊二条测量建筑。本报记者 甄宏戈 摄

  本报讯(记者石毅)对一面即将拆除的门楼进行拍照、临摹和测绘,近日,大栅栏廊房二条胡同出现3名“奇怪的人”。其实,这是“留住北京”志愿者在行动,他们将通过一年的时间,制作北京胡同的微缩景观模型。

  “留住北京”活动发起人、志愿者杨亦说,按照计划,他们要将整条廊房二条胡同进行微缩,因此测绘要从一间一间的房屋开始。

  记者看到,舞美出身的杨亦只用两分钟就临摹出了房屋的平面模型。
另两名志愿者则拿出卷尺,测量建筑的长、宽、高。由于民间建筑不如宫廷建筑规整,有时一面墙上的两扇窗户大小也不一样,所以每一面窗和门的长、宽都要测量。有的门楼其底层为了适应居民生活需要进行了改建,但是杨亦希望微缩景观能反映出改造前的景象,因此他们不得不关注其联体建筑的风格。

  “留住北京”志愿者的行动赢得了胡同居民的赞赏。一四合院住户说,他不仅把志愿者们请进自家院子看院落结构,还告诉他们这院子的来历。

  杨亦打算利用一年的时间,为北京有特色的胡同、四合院,部分老北京会馆、戏楼和名人故居等制作微缩景观,微缩景观与实物的比例为1:25,“微缩景观上也能看出一块块青灰色的砖和陈年的柱子,可以让人们更直观地感受胡同的魅力。”

  为此,他们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搜集了许多关于胡同建筑的资料、图片,并正在实地勘测胡同尺寸。

  据了解,这项计划的前期制作成本全部来自参与者的个人投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亦 | 胡同 | 志愿者 | 微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