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别完全相信银行电脑程序

  快报讯 (通讯员 芙蓉 记者 郑春平实习生王瑞)电话号码明明已经销户了,怎么还交了三年多的“冤枉钱”?昨天,南京市消协发布消费警示,市民在委托银行办理托收业务时,不可完全相信电脑程序,应养成每月查询银行账单的习惯。

  市民章先生由于工作忙碌,在银行办理了电话费用托收业务,2003年9月他因搬家在电信部门办理了销户手续。2006年11月,章先生在银行打印账单后,惊讶地发现已销户的号码竟然还在收费。消协接到投诉后,经过一番调查,终于揭开了其中的疑团。原来,章先生销号的第二年,就有新用户启用了该号码,产生了相应的话费。

  根据银行的客户须知,“委托人如要求解除委托关系,须到该银行南京分行填写委托书,办理相关手续。”但章先生只在电信销了户,却没有到银行办理取消委托业务的手续。按照电信部门与银行所签订的托收合作协议,每月由银行提供缴费号码给电信部门,电信部门再将该号码产生费用发至银行。由于两家单位的程序只认号码不认客户名称,所以章先生虽然不使用该号码,却还要为此“埋单”。

  对此,南京市消协提醒在银行办理托收业务的消费者,要养成每月核对账单的好习惯。目前消费者可以通过网络、电话或到银行直接打对账单等多种形式核对账单。其次,一家人办理多张银行卡时,要避免多重委托代缴业务。据了解,有的家庭同时有三张卡办理了对同一号码或同一业务的托收业务。虽然一家银行先代缴了费,其他银行就不会再代缴,但消费者核对账单时会十分麻烦。此外,一旦发现自己的银行托收业务有误,应及时投诉,以防损失扩大。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银行 | 办理 | 业务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