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辽宁新闻 > 时代商报

印尼客机暴风雨中坠毁

  官方说法:仍在山区搜寻 民间说法:90人罹难12人伤势严重

  印度尼西亚国家搜救队1月2日证实,营救人员已在苏拉威西岛山区发现1日失踪的印尼亚当航空公司波音737-400型客机残骸以及90具遇难者遗体,另有12人获救。

  搜救队发言人苏亚多介绍说,目前正等待军方直升机搬运遇难者遗体,12名获救者伤势严重,正在接受治疗。

  由于坠机地点位于偏僻山区,搜救人员在当地居民的指引下跋涉数十公里山路才抵达空难现场。目前,亚当航空公司已安排飞机将遇难者的家属送至锡江,以便确认遗体身份。

  1月2日,印尼总统苏西洛和副总统卡拉分别表达了对这起空难的关切,并向遇难者表示哀悼。他们希望遇难者家属保持克制,并要求全国运输部门关注近期天气状况。

  这架波音737-400型客机计划1月1日从雅加达经停泗水飞往位于苏拉威西岛的万鸦老。经停泗水后,飞机于雅加达时间15时07分(北京时间16时07分)与地面失去联系。据报道,当时正遭遇暴风雨。客机上共有96名乘客和6名机组人员,乘客中包括7名儿童和4名婴儿。

  [失踪之前]

  两次发出求救信号

  这架印尼亚当航空公司的KI-754航班客机(波音737-400型)失踪前正在执行从雅加达经泗水前往苏拉威西岛万鸦老的飞行计划,印尼交通部长哈达·拉查萨说,客机在失踪前曾在苏拉威西岛上空向地面发出求救信号。而另外一名民航部门官员说,客机在飞行至万鸦老机场以西约150公里的马杰内市上空时发出了第二次求救信号。

  [民间说法]

  客机在山区被发现

  据报道,失踪客机上的燃油只能供飞行4个小时左右,而在失踪8小时后民航部门仍没有收到客机在失踪地区附近机场实施迫降的消息。

  美联社援引南苏拉威西省军事机场负责人埃迪·苏扬托准将的话说,从客机发出的最后求救信号来判断,“很可能发生了事故或者坠毁”。印尼空军出动了包括1架运输机和5架直升机在内的救援力量于1月2日凌晨开始到可能的坠毁地点搜寻客机。

  印度尼西亚空军望加锡基地艾迪·苏严多准将说:“据民间说法,飞机在距离波里哇利大约20公里的山区被发现,客机已经支离破碎。”波里哇利地区的政府负责人阿里·巴尔·马斯达尔说:“(飞机残骸)位于海拔700米处。”

  [初步确认]

  客机上无中国乘客

  据中国驻泗水总领事馆根据机场方面提供的乘客名单初步确认,这架客机上没有来自中国的乘客。

  另据印尼亚当航空公司发言人称,在该公司失事的客机上,有3名美国乘客,目前还不知道这3人是否生还。

  据该发言人透露,这3名美国乘客是斯科特·杰克逊和他的两个女儿,斯蒂芬尼和林德塞。

  [相关动态]

  李肇星致慰问电

  中国外交部长李肇星1月2日就印度尼西亚客机失事向印尼外长哈桑·维拉尤达致慰问电称:“惊悉贵国一架客机在苏拉威西岛失事,造成人员伤亡,我谨向阁下并通过阁下对遇难者表示深切哀悼,向遇难者亲属和受伤人员表示诚挚慰问。”

  [最新说法]

  失踪客机仍未找到

  据印度尼西亚媒体1月2日报道,印尼交通部长哈达·拉查萨当天在锡江空军基地的记者招待会上说,印尼亚当航空公司失踪的波音737-400型客机仍未找到,此前有关飞机坠毁地点和死亡人数的报道并不确切。

  陪同哈达·拉查萨出席记者会的基地准将艾迪·苏扬托说:“我们对之前宣布的消息失实表示歉意。”

  亚当航空公司高级官员古吉·萨普特拉1月2日晚些时候也在公司总部说:“此前90人死亡的说法来自民间,公司管理层还无法给出正式的确切伤亡人数。”

  此前印尼媒体援引军方和警方的话说,搜救队已找到飞机残骸,空难造成90人死亡,12人生还,生还者已被送至附近医院救治。

  目前,印尼有关方面仍在西苏拉威西省的山区搜寻飞机。由于天气恶劣,空中搜寻无法进行,搜寻工作只能在地面展开。

  该航班正常航行时间为2小时,但是航班却在飞行途中与地面指挥中心失去联系。当地时间1月1日下午2时07分(北京时间下午3时07分),KI-574曾向地面指挥中心发出紧急救援信号,称遭遇到恶劣天气。当时KI-574位于苏拉威西岛中部上空,随后便失去联系,并从雷达屏幕上消失。

  [坠机背景]

  廉价航班撞上坏天气

  据印尼民航总局负责人伊赫桑·塔坦介绍,失踪客机服役期达17年,已经飞行4.5万多公里。印尼官员称飞机失事前一周,即2006年12月25日刚刚接受安全检查,并获准继续执行飞行任务。

  客机所属的亚当航空公司2003年开始运营,是印尼1999年以来创立的新兴私人航空公司之一。由于这些航空公司经营廉价航班,租用的飞机型号陈旧,其运营安全经常受到批评。

  去年,亚当航空公司一家客机曾在从雅加达飞往苏拉威西岛望加锡途中与地面失去联系达4小时,最终飞机成功实施迫降。

  不过,塔坦认为,失踪客机在起飞前并没有任何故障。他强调说,客机飞行途中天气情况比较糟糕。

  “全国的天气情况都不太好,我们已经事先通知了所有航空公司,”塔坦说。

  数周来,季节性暴雨和大风已经在印尼造成多起致命自然灾害,如洪水、泥石流和海上事故等。

  [新闻资料]

  近3年印尼发生的航空事故

  在过去3年中,印尼已先后发生多起空难事故,其中主要包括:

  2004年

  11月30日,印尼狮航公司一架载有146名乘客的麦道客机在中爪哇省梭罗机场降落时冲出跑道,造成30多人死亡。

  12月23日,印尼一架海军直升机因恶劣天气在中爪哇省坠毁,机上14名军人全部丧生。

  2005年

  2月22日,印尼警方一架小型飞机在东部的巴布亚省萨米县机场附近海域失事,造成至少14人死亡。

  9月5日,印尼航空公司一架波音737客机在北苏门答腊省首府棉兰市博罗尼亚机场起飞时发生意外,坠毁在附近一个人口稠密的居民区,造成机上至少102人死亡、地面47名居民死亡。

  2006年

  11月17日,印尼特利卡纳航空公司的一架小型客机因恶劣天气在巴布亚省坠毁,机上10多人全部遇难。

  印尼一快艇倾覆15人死亡

  印度尼西亚一艘搭载25人的快艇1月1日晚在中加里曼丹省以南海域倾覆,造成艇上15人死亡。另外10人获救。

  近日,印尼爪哇岛与加里曼丹岛之间的爪哇海气象条件比较恶劣。2006年12月30日凌晨,一艘载有600余人的海轮在爪哇岛中部以北海域沉没,恶劣的天气被认为是造成这起事故的主要原因。本组稿件均据新华社、中国日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苏拉 | 李肇星 | 苏扬托 | 客机 | 印尼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