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重庆晨报

台湾“移民署”挂牌民间团体门前抗议

  台当局依旧摆脱不了狭隘的地域观念及意识形态的束缚,压制两岸婚姻

  据中新社1月2日电台湾“内政部入出国及移民署”2日挂牌成立,有民间团体前往抗议陈情。

  “移民署”的挂牌典礼,2日上午在位于台北市广州街的“移民署”11楼举行,“行政院长”苏贞昌致词时期勉这个新机关,能够制定完善政策,协助外籍配偶适应生活环境,建构多元照顾辅导措施,落实保障新移民的权益与需求。

  就在“移民署”门外,瑟瑟冷风中,数十名大陆配偶、台湾新郎带着年幼的孩子,手举“生物辨识,仇恨歧视”、“反对限缩依亲居留名额”、“老兵结婚何罪,抗议无人性面谈”、“外籍配偶行,大陆配偶不行”等标语,齐呼“反对黑心面谈”、“反歧视,要工作,要人权”等口号。现场还表演行动剧,反映大陆配偶来台依亲、拿到台湾身份证之艰难。

  组织者、中华两岸婚姻协调促进会向移民署递交的《陈情书》说,多年来,当政者依旧摆脱不了狭隘的地域观念及意识形态的束缚,压制两岸婚姻,面谈极其严苛。外籍配偶最多5年可拿到身份证,大陆配偶原本是8年,如今当局又拟限缩居留名额每月为1000人,今后可能要延长到十五六年才可在台定居。

  中华两岸婚姻协调促进会代理会长钟锦明还向记者表示,“移民署”砸下重金购买“生物特征辨识系统”,将率先对大陆观光客、学者等入境实施脸部辨识,明显违反公平、人权。

  根据“移民署”网站介绍,该署掌理大陆地区人民、香港、澳门居民入境审核等十三个事项。首任署长由“入出境管理局”局长吴振吉升任。

  荨昨日,中华两岸婚姻协调促进会在“移民署”门口举行大陆配偶“抗议歧视、要求人权”活动。中新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