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2号线延伸线明日试运营

  明日上午9时30分,轨道交通2号线西延伸线首列车将从淞虹路站发出。

  上海轨道交通建设指挥部昨日宣布:继12月18日轨道交通3号线北延伸线通车试运营之后,轨道交通2号线西延伸线将通车试运营。至此,今年初“2条延伸线试运营”的目标已全部实现。

  长度:全长6.155公里

  轨道交通2号线西延伸线全长6.155公里,经由已经运营的2号线中山公园站,沿长宁路向西延伸至娄山关路,沿天山路至虹桥临空经济园区,自东向西设有娄山关路站、威宁路站、北新泾站和淞虹路站等4座地下二层车站。

  西延伸线开通后即与现在的2号线联成一体,总长度达到了25公里,成为上海轨道交通网络中市中心东西向的“一横”。

  有关部门表示,上海轨道交通网的5条线、95座车站和145公里运营线路将进一步缓解广大市民的“出行难”,同时整个路网规模也在国内处于领先地位。

  客流:初期预计日均7.9万

  根据客流预测分析,2号线西延伸线开通初期日均客流约7.9万人次,最大断面客流为0.89万人次/小时,其将出现在中山公园站至娄山关路站区间。

  而另外三站点附近也聚集了不少居民、商圈,客流增长潜力大、速度快,加上既有段客流,届时2号线全线的日均客流量将超过60万人次,单线日客运量在本市5条轨道交通线路中仅次于客流量最多的1号线。

  考虑到2号线客流较大,运营部门将在高峰时段合理调配车站工作人员,根据实际,增强现场服务疏导力量。而在人民广场站、中山公园站等换乘枢纽站,运营部门将加强巡视,一旦发生大客流爆满,将立即启动换乘通道限流安全措施,防止大客流滞留。

  发车间隔:高峰最短间隔3.5分钟

  据了解,2号线开通延伸线将不采用其他线路延伸段通车后一般采用的大小交路模式,而是与既有段“无缝接轨”,作为一个交路同步运行,这在上海轨道交通史上尚属首次。与此同时,2号线最短运行间隔将从原来的3分12秒微调至3分30秒。而首末班车时间———龙阳路站:首班车5:21;张江高科站:首班车6:28,末班车22:30;淞虹路站:首班车5:42,末班车22:53。

  而对于市民关注的票价问题,上海东方早报记者了解到,2号线单向全程票价为5元。此外,为配合2号线西延伸线通车试运营,2号线原有的系统不仅进行了改造,还根据运营实际增加了部分服务设施。

  在采访中,上海东方早报记者还了解到,随着原西端终点站中山公园站变为中间站,原有的13座车站下行(淞虹路方向)终点站全部更名为“淞虹路站”。而车站、列车报站广播以及乘客信息系统(PIS)内的站名、方向等显示内容也作了相应调整。

  硬件设施 4座新车站均设客服中心

  客服中心继4号线浦电路站,2、4、6、9号线换乘枢纽站世纪大道站试点客服中心后,2号线西延伸线4座新站将在开站时同步实施客运服务中心的管理模式,以减少人为因素造成的服务及票务差错。

  全线设生态型公厕全线17座车站均设置的生态型厕所将同步免费开放。据悉,这种生态型厕所不用化粪池,而是将粪便通过微生物处理技术进行降解,干湿分离。

  更换线路图、票价表据悉,在本月3号线北延伸段通车时,全路网车站线路图、票价表已随之更换,当时已做好2号线西延伸线站名、票价表的预留准备。

  设计亮点 车站建筑设四大主题

  附属设施与周边建筑结合在保证地铁功能前提下,西延伸线的车站出入口、风井尽量和周边商业开发项目结合,既节约建设用地,也美化景观。据了解,目前4座车站18个出入口中有11个与商业开发结合。

  车站建筑以“绿野清风”为设计主题延续2号线“一站一景”的设计理念,4站分别赋予“清、新、舒、雅”的设计风格,将设施设备、信息导示、装饰视觉和谐统一,给人以明快简练、流畅写意的感觉。

  采用减震降噪新技术在穿越居民聚集区的轨道铺设中,采用了“钢弹簧浮置板道床”等新技术,将有效减少轨道交通运行对居民生活的影响,满足环保要求。

  首次采用国产盾构推进成功在娄山关路至中山公园的上行区间采用了“863计划”研制的国内首台盾构,成功推进1368米的隧道区间。

  早报提醒 新开通车站均无人售票

  4座新开通车站均采用无人售票方式,乘客需使用自动售票机购买单程票,若在使用过程中遇到问题,可至车站客服中心寻求帮助。

  2号线西延伸线开通初期,在确保每个车站同步开放2个以上的出入口外,还有部分出入口尚在建设过程中。

  西延伸线通车当天,1、2、3、4号线各站点同步发放最新印制的20万份《导乘信息》手册,乘客可向车站索取。

  随着西延伸线的通车,在2、3、4号线共新增3个公共交通卡退卡点,它们分别是淞虹路站、江杨北路站和浦东大道站。

  延伸线开通后,轨道交通线路运营时分可能发生微调,特别提请需要换乘的乘客,留意换乘车站首末班车时间,以免耽误出行。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运营 | 车站 | 轨道交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