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重庆晨报

今年将狠抓教育乱收费治理(图)

  世界最大鳄鱼皮标本厦门展出1月2日下午,厦门市集美鳄鱼园,几名游客在暹罗鳄鱼皮标本前参观。当日,一张来自泰国年龄为37岁,长5.5米、宽2.2米的暹罗鳄鱼皮标本在此展出。据了解,此鳄鱼皮标本是目前世界上最大,也是最完整的一张鳄鱼皮标本。CFP供图

  教育部要全面清理、规范和公布学校收费项目、标准,并完善教育收费监督和举报体系

  据新华社1月2日电记者日前从教育部获悉,2007年,我国将从严格执行教育管理的法律法规、切实建立覆盖所有工作环节的责任体系、加强教育行风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坚决制止教育乱收费等4个方面加强教育管理。


  教育部日前发布的统计表明:2005年,全国教育经费为8418.84亿元,比上年的7242.60亿元增长16.24%%。预算内教育经费占财政支出(33930.28亿元)比例为14.58%%,比上年14.90%%下降了0.32个百分点。

  2007年,我国将狠抓教育乱收费治理,要全面清理、规范和公布各级各类学校的收费项目和标准,完善教育收费及管理使用规定,从制度层面防范各种截留、挪用、挤占、平调教育经费的行为,做到收费和经费使用规范、公开,并让教职工、学生和家长参与监督。今后还将进一步加强审计监督,完善教育收费监督和举报体系,严肃查处各种乱收费行为。

  我国在教育管理方面制定了一系列的法律法规,但有法不依、执法不严、违法不究和滥用行政权力的问题依然存在。加强教育管理,关键要做到严格依法治教、依法治校。相关部门将尽快制定发布与有关法律配套的实施细则,使基层和学校有章可循、有章必循,把各项管理落到实处。

  学校要健全教学、行政、教师、学生、财务、资产、安全等一系列内部规章制度,落实责任制。校长要担负起全面管理学校的职责。各级政府和有关部门将把加强学校管理作为强化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职能的重要内容,并建立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度。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学校 | 鳄鱼皮 | 管理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