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重庆晨报

东航客机爆胎虹桥机场关闭4小时(图)

受东航客机爆胎影响,昨日虹桥机场上百架次航班受阻。新华社发

  机上49名乘客安全撤离造成131架航班受阻近三年东航飞机曾多次爆胎

  本报上海1月3日消息中国东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的一架型号为波音737—300,航班号为MU5538的客机2日下午2点09分在上海虹桥机场降落时,起落架上的4个轮胎全部爆裂,飞机在颠簸后仍安全降落,事故没有人员伤亡。但虹桥机场为此一度关闭,到下午6时45分,虹桥机场已恢复正常运行。


  乘客目击飞机爆胎

  乘坐上航FM9363航班,准备前往武汉的刘先生说,FM9363航班计划在昨天下午2点25分起飞前往武汉,“我们已经从虹桥机场的A楼登机了,正坐在飞机上等待飞机滑翔。忽然望见一架飞机降落下来,颠簸着在跑道上滑行了一段距离后,就在跑道中间不动了。机身上是东方航空公司的名称和标记。”

  刘先生说,他坐在FM9363航班飞机靠窗的位置上,正好目睹了这一幕。到14点30分的时候,上航宣布FM9363航班起飞时间延迟,机舱广播让旅客们下飞机等待。

  “走出机舱的时候,我看到那架飞机下面有人在忙碌。周围停了很多消防车,形势十分严峻的样子”,刘先生说机场有工作人员告诉他,东航那架飞机的轮胎爆了,正在紧张抢修。上航有关工作人员为安抚离开飞机的乘客说,东航那架飞机换好轮胎后,很快机场就可以开放了,他们的飞机也就能起飞。直到昨晚8点,上航FM9363航班才从虹桥机场起前往武汉。

  49名乘客安然无恙

  东航MU5538航班是12点55分从青岛流停机场起飞,计划14点10分降落在上海虹桥机场。该飞机在着陆过程中,飞机的主起落架上四个轮胎发生爆裂。

  昨晚,东航有关负责人证实虹桥机场关闭是因为该公司飞机轮胎爆裂的原因所致。该负责人说,当时飞机上共有49名乘客,机组人员和49名乘客都安然无恙。大约在下午2点40分,飞机上的旅客和行李,都安全撤离这架飞机。

  发生事故的是一架波音B737-300飞机,满员载客量为140人。

  东航有关负责人表示,他们目前尚不清楚轮胎爆裂的原因,也没有透露轮胎爆裂的具体数量,只是说飞机的部分轮胎爆裂。

  三种原因可致飞机爆胎

  对于飞机轮胎爆裂,有关人士认为有三种可能:跑道上有杂物,飞机落地高速滑行的时候,很容易扎破轮胎。另一种可能飞机服役时间较长,轮胎老化所致。不过,该人士强调,所有飞机在起飞前都要经过安全检查,只有达到安全标准,航班才能放飞。还有一种可能是,飞机降落后,转弯太急,导致轮胎破裂。不过,目前事故还在调查过程中,飞机轮胎爆裂的原因尚未得到有关方面的确定。

  另一飞机盘旋一小时才降落影响

  虹桥机场关闭4小时

  昨天下午3点,机场集团在其官网上发布即时消息称:“1月2日14点09分,东方航空公司从青岛飞往上海的MU5538航班在虹桥机场降落后,在跑道滑行时飞机发生故障,停在跑道中段无法移动,造成虹桥机场关闭。目前,东航正在机场等有关方面的配合下组织抢修,同时,机场和各航空公司积极做好延误旅客的保障服务工作。预计19点左右,虹桥机场能恢复正常运行。据了解,部分飞往上海虹桥机场的航班备降浦东、杭州等周边机场。”

  昨晚7时,机场集团再次在网站上更新信息,称虹桥机场已经在晚上6点45分恢复开放,积压航班正在陆续离港。同时记者在上海机场的离港系统中看到,东航MU5113航班18点58分已经从虹桥机场起飞前往北京,机场恢复运行。

  131个航班受阻

  记者从上海机场集团获悉,虹桥机场从东航飞机发生轮胎爆裂故障关闭跑道,到晚上6点45分跑道重新开放,虹桥机场恢复正常运行期间,共有131个航班受到影响,有20个航班备降浦东机场。

  在虹桥机场被迫关闭期间,有些航班推迟起飞,有些航班被取消或者合并。各航空公司紧急应对滞留机场的乘客,为乘客提供改签或者退票服务。有些原计划从虹桥机场起飞的航班,临时改为从浦东机场起飞。东方航空公司有三个虹桥机场的航班改到浦东机场起飞,该公司临时用巴士将乘客从虹桥机场转移到浦东机场登机。

  航班空中等待1小时

  虹桥机场临时关闭后,有20个航班备降在浦东机场。导致原本繁忙的浦东机场跑道显得格外拥挤。很多飞机不能即时降落,只好在机场上空盘旋等待。据了解,东航有一架飞机从济南飞上海虹桥机场,在备降浦东机场前在空中等待,大约在浦东机场上空盘旋了一个小时,才落到跑道上。据新闻午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虹桥机场 | 机场 | 东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