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点击今日:佛山一家六口惨遭杀害 > 佛山凶案消息

群众助警方擒获佛山灭门案疑犯 杀人动机仍未明

群众助警方擒获佛山灭门案疑犯 杀人动机仍未明

昨天,犯罪嫌疑人黄文义在广州被抓获。佛公宣摄。图片来源:羊城晚报

群众助警方擒获佛山灭门案疑犯 杀人动机仍未明

黄文义与其妻子蔡秋奕的合影。佛公宣 摄,图片来源:信息时报

群众助警方擒获佛山灭门案疑犯 杀人动机仍未明

  黄文义在徐闻县龙塘镇龙来村的老家,就在村道旁,十分简陋。

  元旦当晚在广州荔湾东漖地区被抓

  疑凶黄文义初步交代了犯罪事实,杀人动机仍未明

  时报讯(记者 何华高 通讯员 佛公宣)惊动公安部的佛山“12·28”特大凶杀案疑犯今年元旦晚上在广州芳村落网!经审讯,疑凶黄文义初步交代了犯罪事实。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查中。

  根据群众举报荔湾警方抓凶

  昨日,广东佛山警方传来捷报:经5昼夜艰苦努力,在广东省公安厅的具体指挥协调以及广州市公安局的大力支持配合下,广州荔湾警方根据群众举报迅速采取行动,于今年元旦当天在广州荔湾东漖地区抓获公安部A级通缉的“12·28”特大凶杀案犯罪嫌疑人黄文义。

  据有关人士透露,案发后,在广东省公安厅和佛山市各级政府的高度重视和支持下,佛山市公安局组织市、区警力组成专案组迅速开展缜密侦查。今年元旦,“12·28”特大凶杀案专案组接到群众举报称,在广州荔湾区芳村东漖地区某旅馆发现了疑凶黄文义,警方当晚遂兵分数路包围了该旅馆,当荷枪实弹全副武装的警察冲该旅馆内时,躲藏在该旅馆某房间内的凶手黄文义目瞪口呆束手就擒。

  据了解,黄文义被抓获时,警方发现黄文义眼睛红肿,而且好像数天没有睡过好觉,可见黄文义在作案后思想斗争十分激烈,但黄穿着打扮还是比较整洁。

  疑凶连夜押解佛山 死者家属想卖餐馆

  据警方方面消息,疑犯黄文义被抓的当晚就被押解到佛山。数名办案经验丰富的警官对黄文义展开了审讯,疑凶黄文义初步交代了犯罪事实。至于黄文义杀人动机如何?警方正在进一步审讯。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查中。

  昨日上午,听到“12·28”特大凶杀案犯罪嫌疑人黄文义落网的消息后,各大媒体纷纷来到佛山。在案发现场,死者蔡奕秋的叔叔蔡某告诉在场的媒体记者说,“听到这个消息,应该说我们家属感到高兴,并且也感觉十分安心。首先是作为死者家属我们再也不用提心吊胆了。”蔡奕秋的叔叔蔡某在传达他们家属的心声时连说了两次“安心”。同时,蔡某代表死者家属对警方的努力和破案神速表示了感谢。由于这个案件的发生,蔡奕秋的父亲表示,他想把这个餐馆给卖了,他说还住在这里,怕走不出阴影,因为这个事情对他打击太大了。

  听说“12·28”特大凶杀案犯罪嫌疑人落入法网,案发的佛山南海罗村镇富安花园小区居民也恢复了往昔的平静,有的居民以十分轻松的口气对记者说:“终于破案了,我们的心情也彻底放松了,心底像一块石头着了地。”

  案情回放

  杀老婆儿子杀岳母妻妹

  2006年12月28日,广东佛山市南海区罗村富安花园A区的景安苑B502室发生一起特大凶杀案,某餐馆老板娘一家5口遇害,疑凶是其上门女婿黄文义(男,34岁,广东徐闻人)。据了解,黄文义一家在佛山开有不少店铺,家境殷实。

  在黄某药铺旁边,其岳父蔡某也开了一家快餐店。据该快餐店服务员透露,死者年龄中最大的是黄某的岳母今年50多岁,最小的是黄某的儿子黄炜烽,出生于2000年6月,死者黄某的老婆蔡奕秋是蔡某的大女儿,今年28岁。此案中黄的岳父有三个女儿死亡,仅剩读初三的小女幸免于难。除一家五口外,还有1个女工惨遭杀害。

  事件回顾:

  2007年1月2日

  广东佛山一家5口被杀害续 疑犯在广州落网(图)

  2006年12月31日

  公安部发A级通缉令 5万悬红佛山灭门案疑凶(图)

  2006年12月30日

  佛山灭门案疑犯迷信生辰八字相克连杀6亲人(图)

  佛山一家6口遭灭门 警方疑男主人杀妻灭子(图)

  2006年12月29日

  广东佛山一小区发生灭门命案 警方抬出5具尸体

  同城报道:

  佛山杀人魔在小旅馆落网 表现平静供认罪行(图)

(责任编辑:魏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佛山灭门案 | 杀人动机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