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福建新闻 > 东南早报

厦金航线开通6年出入境旅客177万人次

  早报讯(记者康金龙通讯员叶明亮洪莉)昨日,厦金航线迎来了开通6周年的大喜日子。据统计,厦金航线开通6年来,先后运送出入境旅客共计177万多人次。

  目前,厦金航线航班已由开通初期不定期航班,发展到每天往返20个固定航班。

据统计,自2002年6月7日厦门口岸边检、海关、检验检疫、红十字会等单位首次为家住台北来闽探亲突发重病的79岁台胞饶永江先生开辟生命救助“绿色通道”以来,至2007年1月2日,厦金航线已先后为两岸受伤、患病旅客开辟“绿色通道”57起运送60人次。

  2004年12月7日福建居民赴金门旅游业务正式开通以来至2007年1月2日,共有1000多个“金门游”团队的2万多人次经厦金航线赴金门旅游观光。其中,2006年12月2日就有20个“金门游”团队的422人取道厦金航线赴金门观光旅游,创厦金航线开通以来单日赴金门游旅客人数之最。厦金航线将搬到国际旅游码头早报讯(记者康金龙)刚刚竣工的厦门港国际旅游码头客运大楼将于今年5月1日投入使用。届时,厦金航线也将从和平码头搬迁到厦门港国际旅游码头。这将进一步改善厦金航线的通关硬环境,台胞通关将会变得更加舒适、快捷。

  据厦门港务集团和平旅游客运有限公司有关人士透露,和平码头未来将成为厦门“海上游”的集散地和休闲服务区,包括“海上看金门”、“鹭江夜游”。目前,厦门每年接待“海上看金门”的人次在60万-70万左右,而“鹭江夜游”则一直热不起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康金龙 | 航线 | 厦门 | 码头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