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海口晚报网搭建越洋爱心桥美国侨胞资助贫困生

  本报8月16日讯(记者李少荣)今天零点四十三分五十四秒,海口晚报网《贫困姐妹捡矿泉水瓶坚持学业》一文下多了个来自美国的感人回帖——海口晚报:看到报道,本人很感动。准备发动美国南加州海南乡亲帮一点小忙……美国南加州海南乡亲林师雄。

  世界海南乡团大会秘书长约见记者

  此前几分钟,世界海南乡团联谊会秘书长史元林的手机也急促地响起。身为美国南加州海南会馆副监事的林师雄叮嘱史元林先生:自己刚在海口晚报网看到海口四中的小丹和小惠两姐妹捡矿泉水瓶坚持学业的感人故事,姐姐小丹今年考上长春中医药大学的护理学专业却无钱上学。由于他对这姐妹俩现状尚不清楚,特意嘱托史元林秘书长及秘书莫洪先生会同海口晚报社记者前往了解详情,代为行使资助事宜。之后,林师雄还不放心,又登录海口晚报网慎重地写下了以上回帖,并留下了史元林、莫洪的详细联系方式。

  下午3点半,世界海南乡团联谊大会秘书长史元林先生约见本报记者,在他的办公室,记者见到了前来代兄资助的何铭文。他告诉记者,上午9点多钟,他就接到其兄美国南加州海南会馆副会长何国兴的电话。“我哥很激动,他说在晚报网看了消息后,很担心这对姐妹,让我先垫付500元,解决姐妹俩的吃饭问题,上学的事,美国南加州海南乡亲正在想办法。”当天下午,史元林、莫洪以及何铭文三人就将500元送到了小丹姐妹俩手中。

  准备资助更多海南贫困学生

  “美国南加州海南乡亲已经动起来了,让我们多收集海南贫困大学生的资料反馈过去,好筹集资金帮忙。”秘书长史元林难掩饰感动心情,他说,海外侨胞虽远离琼岛仍心系乡土,一些美国侨胞,特别是老侨胞,他们的生计只来源于养老金,生活也比较拮据,但他们还是很热心资助家乡贫困学生和贫困市县公益事业。

  随后,史秘书长认真阅读了本报推出的贫困大学生系列报道,嘱托记者将本报近日有关贫困生的报道整理后交给他,以便反馈美国乡亲以及海外侨胞以便他们资助。

  据世界海南乡团联谊大会初步统计,今年美国侨胞已通过该组织捐款10多万元用于资助海南文昌、三亚、陵水等地的贫困学生。此外,近期该组织还在酝酿启动海南人教育基金,以便通过侨胞的慈善捐助,资助更多的贫困学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美国 | 资助 | 海南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