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新京报

·广东佛山灭门案疑犯黄文义落网(组图)

  涉嫌杀害6人,已初步交代了犯罪事实,被抓时躲藏于广州某旅馆内
黄文义被警方抓获时眼睛红肿。

  本报讯经过民警5个昼夜的追捕,震惊全国的“12·28”特大杀人案取得重大突破,公安部A级通缉犯黄文义元旦当天在广州芳村落网。警方昨天向媒体通报,这名杀害6人的嫌疑人,已初步交代了犯罪事实。抓捕当晚,黄文义被移交到佛山警方。

  落网的犯罪嫌疑人黄文义,男,34岁,广东徐闻人。涉嫌于2006年12月28日杀害6人,其中5人为他的亲属,包括妻子、儿子、岳母和两个小姨子,另一名死者为所开药店的女工。


  案发后,广东警方迅速开展缜密侦查。今年元旦,“12·28”特大凶杀案专案组接到群众举报称,在广州荔湾区芳村东漖地区某旅馆发现了疑凶黄文义,警方当晚遂兵分数路包围了该旅馆,荷枪实弹全副武装的警察冲入旅馆内时,躲藏在该旅馆某房间内的凶手黄文义目瞪口呆束手就擒。

  据了解,黄文义被抓获时,警方发现黄文义眼睛红肿,而且好像数天没有睡过好觉,但穿着打扮还是比较整洁。

  据警方消息,疑犯黄文义被抓的当晚就被押解到佛山。数名办案经验丰富的警官对黄文义展开了审讯,疑凶黄文义初步交代了犯罪事实。至于黄文义杀人动机如何?警方正在进一步审讯。佛山市公安局负责人称,包括杀人动机等详细案情,将会在元旦假期后,向媒体公布。

  反应

  家属闻凶手被抓后连说“安心”

  昨日上午,听到黄文义落网的消息后,死者蔡秋奕的叔叔蔡某说,“听到这个消息,我们家属感到高兴,并且也感觉十分安心。首先是作为死者家属,我们再也不用提心吊胆了。”他在传达他们家属的心声时连说了两次“安心”。蔡奕秋的父亲表示,他想把餐馆给卖了,因为这个事情对他打击太大了,还住在这里怕走不出阴影。

  听说黄文义落网后,案发的佛山南海罗村镇富安花园小区居民也表示,他们心里像一块石头落了地。

  至于今后的打算,蔡家人表示暂没有考虑那么多,“毕竟活着的人还要继续生活下去”。家属方面暂时还在等待警方的通知,到时将申请火葬。家属称按照他们当地的习俗,死去的蔡秋奕没有和黄文义脱离夫妻关系,因此蔡秋奕母子的遗体仍由黄文义一家负责后事。

  这起命案中,有一名死者是27岁的女工梁秀花,27岁,是黄文义药店的药剂师兼店长。案发后,这名女工的家人尚未和蔡家见面沟通,与黄的5名家属一起被安置在火葬场,等待和黄家沟通后再安排后事。黄文义的家属称,该女工的家属极可能通过法律途径向他们索赔。

  家乡

  黄文义事发前曾回家看母亲

  其二哥否认黄文义因儿子非亲生传言杀人

  昨天下午,黄文义归案的消息到了其家乡徐闻县龙塘镇龙来村,这个有着70多户420多人的小村庄,几天来因这一事件变得“沸腾”。村民们表示难以相信黄文义会杀害亲人。

  村民评价其热心公益

  一位村民说,黄文义性情十分开朗,平时每逢节日回到村里不管碰到老人小孩,他和妻子都会热情打招呼,从未与村里人或家人发生过争吵。他还热心公益,村里人有困难找到他时,他从不推搪,总是热心帮助。去年7月,黄得知村民修路时,一下就捐了5000元。他大哥去世后,他拿钱回来办理丧事,并一直给钱供养他大哥遗下的几个侄子侄女的。

  黄文义的大嫂李某也回忆说,黄文义和他大哥的感情很好,且非常疼爱侄子侄女,每次回家都给大哥和侄子带很多礼物,还经常鼓励侄子努力读书,表示谁的成绩好就奖励谁。

  事发前黄家未察觉异样

  今年34岁的黄文义出生在医生世家,共有三兄弟,他排行老三,其父亲和大哥于2003年和去年,先后因车祸和因心脏病去世。他二哥黄亚希和69岁的母在乡下都各开有诊所。

  二哥黄亚希说,2日下午3时,他接到蔡家电话,说黄文义已落网,要求他上去佛山商量处理“后事”。黄亚希说,自从三弟家“出事”后,他与家人都非常伤心,一连几天都吃不下饭睡不着觉,都很想知道三弟的下落。现在得知三弟被抓后,他和家人一直悬着的心也释然了很多,案情的真相也很快就会清楚。他最后一次见到三弟是去年11月,临走时与他一起喝酒吃饭,兄弟俩有说有笑,并没看不出任何异常。

  好友曾借摩托车给他

  黄文义的邻居好友阿凯也向记者证实,黄文义一个多月前回家时,曾到他家借摩托车,说要去看望60多岁的老母亲。当时,他察觉到黄文义情绪不是太好,但没有细问。

  “我那侄子长得与三弟很像,有人说孩子是妻子跟别人生的,这绝对不可能!”黄亚希说,三弟与蔡秋奕是自由恋爱了几年才结婚的,夫妻感情一直很好,没见他们争吵过。但至于是否有感情“出轨”,他就不得而知了。

  回放

  女婿制造灭门惨案

  2006年12月28日,佛山市南海区发生一起特大刑事案件,该小区景安苑B座502房内,共有5人惨遭杀害。这五人分别是事主黄文义的妻子蔡秋奕、儿子黄炜峰、妻妹蔡槐恒(三姨子)、岳母及药店女工。蔡家开有一药店和快餐店,家境比较殷实。

  案发当天早上,佛山市第一人民医院的花园水塘内发现一名女尸。经查实,死者蔡冬桃,为黄文义的二姨子。至此,黄文义的岳父蔡某全家6人中有4人遇害。小女儿因在佛山上初中,平时住在药店里才逃过一劫。

  12月29日,警方发现,事主黄文义是这起灭门惨案的疑凶。案发后,黄文义一直失踪,手机也处于关机状态,可能驾驶一辆车牌为“粤E/U1211”的红色嘉陵本田125C摩托车逃跑。30日早晨,公安部向全国发出A级通缉令。

  据《广州日报》、《信息时报》供稿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黄文义 | 蔡秋奕 | 黄亚希 | 蔡某 | 蔡家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