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印尼失踪客机仍是谜

  官方否认找到坠毁地点与幸存者

  印尼失踪客机仍是谜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印尼西部时间1月1日下午3时零7分(北京时间下午4时零7分),印度尼西亚亚当航空公司一架搭乘102人的波音737客机飞行途中与地面中断联络。

  2日上午10时左右,距飞机失踪不到20小时,媒体援引空军官员的话报道说,搜救人员在偏远山区发现坠机现场,机上还有12人幸存。但印尼交通部长哈达·拉查萨当天晚些时候说,尚未证实这一消息。此外,发现飞机坠毁地点的说法也被推翻。

  1天过后,印尼失踪客机还是谜。

  突然失踪

  1月1日,亚当航空公司KI-754航班照例执行从雅加达经泗水前往位于苏拉威西岛万鸦老的飞行任务。这架编号PK-KKW的波音737-400型飞机共搭乘了96名乘客,其中包括7名儿童和4名婴儿,机组人员除正副机长外还有4名空乘人员,飞机上一共102人。

  行程前半段很顺利,按照惯例,飞机将于西部时间下午4时23分到达。然而,西部时间下午3时07分,飞机突然与锡江机场地面控制台失去联系,并从雷达上消失。

  锡江机场负责人说,飞机最后一次与机场方面联系时报告了自身位置和天气情况,并询问机场天气状况,随后便失去联系。然而,飞机从雷达屏幕上消失前,机长没有报告任何异常情况。

  等待天明

  飞机失踪消息公布后迅速惊动了印尼政府和军方。由于印尼已经进入雨季,几乎整个国土上空都被厚厚的云层覆盖,新加坡的卫星也无法帮忙。但印尼政府认为,那时飞机肯定已在地面上了,要么坠毁,要么迫降。

  “这架飞机只能飞4个小时,因为就携带了那么多燃油,”印尼交通部空中交通管理部门负责人伊克萨·达唐说,“我们已经与距飞机失踪地点最近的机场,以及飞机可能迫降的机场联系,但都没有得到肯定答复。”

  当地媒体援引印尼空军锡江基地艾迪·苏扬托准将的话说,基地雷达搜索到苏拉威西岛上两次飞机信号,很可能来自失踪飞机坠落或紧急迫降。飞机坠落地点位于偏远山区,交通极其不便。大规模救援行动只能等到2日上午展开。

  艰难搜救

  苏扬托2日上午说,救援人员经过昼夜跋涉,当地时间2日早上在当地村民的带领下终于找到了飞机坠落地点。当地媒体甚至报道说,救援人员从废墟中找到90具尸体。所幸空难中有12人生还。

  但是,这一消息到了晚上被证明并不属实。苏扬托为此在媒体上公开道歉。印尼当地媒体网站此后报道说,目前还没有任何一支救援队抵达现场。负责管辖苏拉维西岛的阿里夫·布迪·桑普尔诺将军当晚告诉当地电视台说,在检查过先前报道中提到的失事地点后,没有发现任何飞机残骸,“关于村长报告有12名幸存者的消息也不正确,村长说,他根本没有报告过这事”。

  目前,另一个由10人组成的医疗小组乘坐3辆急救车并携带卫星通讯设备已出发赶往坠机现场。

  专家则将事故原因归为事发时飞机飞行高度过低,遭遇导致飞机突然下降的气旋,从而撞上山体。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苏拉 | 苏扬托 | 印尼 | 失踪 | 飞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