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类媒体 > 新京报

防路边炸弹袭击 美研制无气

  五角大楼资助1100万美元,欲使驻伊美军军车遭袭后仍能迅速逃脱

  驻伊拉克美军经常遭到路边炸弹袭击,尽管他们乘坐的悍马越野车有装甲保护,但充气轮胎却往往被弹片打漏气。为了减少伤亡,五角大楼出重金资助一家美国公司研制不用充气的轮胎。

这样即使悍马车遇到炸弹袭击,照样能迅速脱离险境。

  压缩塑料代替压缩空气

  位于威斯康星州沃索工业园的弹力技术公司首席工程师阿里·马内什说,他发明的无气轮胎与充气轮胎的最大不同就是用压缩塑料代替了压缩空气。

  美联社2日报道说,马内什和他的7名同事已制造出无气轮胎的原型,他们仍在反复试验。他说,5年来,他一直在努力把想法变成现实,“理论上的确可行,从理论到现实,要把东西造出来,还要克服不少技术障碍。”

  无气轮胎的想法并不新鲜,但以往的无气轮胎存在散热性差和噪音大等缺陷。马内什说,他已经找到了克服这些缺陷的办法。

  五角大楼也对他的试验产生了浓厚兴趣,为此专门拨款1100万美元资助这个研究项目。

  弹力技术公司发言人吉姆·多布斯说,“你可以把你想要的装甲安在车上,但如果轮胎不堪一击,车就不能动。军方期待能研制出下一代轮胎,解决车胎的坚固性问题。”

  触到地雷依旧无济于事

  威斯康星州国民警卫队第1158运输大队指挥官贾森·斯特宾斯上尉说,他的运输大队负责从科威特向伊拉克运输物资,过去一年中他的载重卡车车队往返里程总计达740万公里。他的队员更换了数百条扎破或爆裂的车胎。

  他说,士兵们从没听说过不用充气的轮胎,但却喜欢这个想法。“我当然愿意在我的卡车上装上这种轮胎。”

  马里兰州陆军研究实验室的工程师查尔斯·波尔甘蒂斯说,美国陆军在某些车辆上安装了一种特殊轮胎,这种车胎即使瘪了,汽车也能缓慢行驶。但无气轮胎将是一种更理想的替代品。

  波尔甘蒂斯一直关注着弹力技术公司的研制工作。他说,该公司正在研发的无气轮胎与以往发明相比确有独到之处。“我不能肯定他们是否能研制成功,但他们的设计很有趣,很令人兴奋。”

  弹力技术公司首席执行官罗伯特·兰格说,这种无气轮胎只能抵御弹片,遇到路边炸弹爆炸,汽车照样能开。但如果汽车触到地雷,再坚固的轮胎也无济于事。

  刘浩(新华社专稿)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康星州 | 轮胎 | 技术 | 充气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