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新京报

机票价格本月内全面跳水(图)

  机票价格本月内全面跳水 www.thebeijingnews.com · 2007-1-3 0:17:22 · 来源:新京报

  市场主体增多引发价格战,部分航线出现大量4折以下机票
  业内人士称,去年以来航空市场中的市场主体数量已增加了近50%,市场竞争的增加直接激化了机票“价格战”的愈演愈烈。图/CFP

  本报讯(记者曹阳)记者昨天从北京市场获悉,从元旦开始,国内各航空公司提供的机票价格已经全面下调,市场中出现了大量低于正常票价4折的低价机票。上述特价将一直持续到本月底。

  北京游易旅行网公布的信息显示,目前除广深线上由于价格联盟保持着7折以上的高价外,北京至上海、成都、昆明、乌鲁木齐等航线上都有充裕的4折以下的机票,大部分机票价格不足400元。


  记者在采访中还了解到,东航1月推出了北京经停上海、南昌、西安、昆明的33条特价中转航线,其中价格最高的北京-昆明-大理的往返票价也不过1480元,仅为全价机票的3折。此外,东航还推出了22条自由行往返程机票,价格大都为正常票价的3折左右。而南航推出的“纵横中国”系列机票产品中,则在北京出发的31条航线上放出了2折到5折的优惠。

  游易网副总裁王一力对此表示,随着大量民营航空公司的开航,去年以来航空市场中的市场主体数量已增加了近50%,市场竞争的增加直接激化了机票“价格战”的愈演愈烈,“2004年全国的平均票价为632元,2005年为611元,去年的平均价格又同比下降了5-8个百分点。”

  在另一方面,机票价格的大幅跳水却未能直接刺激消费者的出行欲望。消费者徐小姐表示,“目前北京-成都的往返机票不足900元,但燃油附加费和机场税的总额却为300元,再加上往返机场的费用以及候机的时间成本,其总价格并没有明显改善”。事实上,尽管航空公司推出联程机票的价格十分优惠,但通常要交纳4个航段税费(总额为600元左右),所占比例已经超过了机票总价的40%.

  〖 返回顶端 〗 〖 关闭本页 〗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价格 | 机票价格 | 票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