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扬州元旦正式告别公交月票

  本报讯(见习记者顾维)2006年11月27日,扬州“城市一卡通”IC卡正式开通,扬州市民开始刷卡乘坐公交车。有关部门同时宣布,随着“城市一卡通”的推广,公交月票2007年1月1日正式停用。扬州市民乘坐公交车,将只有刷卡和投币两种支付方式,公交月票正式作废。

  扬州公交上世纪70年代起步,1981年开始使用月票。那时全市公交线路只有6条,公交月票只面向有城市户口的居民办理,每张8元,每月的办理量只有100多张,到1990年也只有几百张。到上世纪90年代后期,扬州开始大力发展城市公共交通,公交线路和月票使用随之增长,月票价格也从8元涨到了40元。

  目前,扬州市公交线路已达50条,公交市场的月票总量达到了1.6万张左右,加上老年票、离休证等其他乘车票证,在公交领域内流通的乘车票证约有3.5万张。公交IC卡已逐渐被市民接受,一卡通公司也在努力扩展其使用范围。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月票 | 公交 | 扬州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