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南京打造人文和谐新秦淮

  本报讯 (记者 许尽义 通讯员屠康敏)“刚刚过去的一年,秦淮区的发展取得了可喜的成绩,环境不断改善,社会和谐安定,初步打响了人文秦淮品牌。”昨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南京市秦淮区委书记徐路这样评价过去一年秦淮区所取得的成绩。

他说,作为南京历史文化底蕴最为深厚的城区,秦淮区走出一条特色发展之路,不断放大“人文秦淮”的品牌效应,今年将全力打造人文和谐新秦淮。

  记者在秦淮区采访时看到,该区重点城建项目,如夫子庙北大门、内外秦淮河沿线、南门老街改造、明城墙外侧环境整治进展顺利。夫子庙北大门镂空改造后显得豁然开朗。内秦淮河白鹭洲公园段沿平江府路段的河道已经拓宽,驳岸正在平整,下沉式广场等景观工程正在修建中,美丽的水岸景观初具雏形。内秦淮河西五华里中华门至甘露桥段拆迁和环境出新工程已经完成,尊经阁、卫山等地带景观整治取得初步成效。长乐路至东水关的明城墙外侧,过去全是连片的破旧房屋,现已建成为2.3万平方米的绿地广场。南门老街在拆迁工作基本完成的同时,有关部门正在按照“填充式”思路精心规划设计,最大程度保有历史特色,体现人文底蕴。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秦淮 | 人文 | 南京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