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90平米以下商品房首付最低两成

  南京市内一些单价过万的楼盘昨天接到了各家银行的通知,从5日起,在办理公积金贷款时,单价过万的房子将停贷,而只能选择商业贷款。对此有市民表示,如果住宅是精装修的,房子是单价1.1万元/平米,而精装成本为2000元/平米,那是不是可以在合同中予以拆分?某银行人士表示,这主要看合同中签订的价格,若将房价和装修分开,房价低于万元的,仍然可以贷到公积金。

  对于首付比例,今年1月1日起,南京市公积金住房管理中心执行的政策是:一手房首付三成,其中90平方米以下自住型购房可执行二成的政策优惠,二手房严格按照首付四成的比例执行。而贷款银行方面也对二手房贷款不松口:如果买房人选择商业和公积金组合贷款的,商业贷款部分也要和公积金保持一致。

  “节日两天还没有接待到一个看房人。”华侨路一家房产中介人士告诉记者,很多中介店面假日期间歇业了,因为办理产权过户的政府部门放假,这对二手房买卖造成了一定影响。

  “但是看房人偏少的原因是和二手房公积金贷款政策有很大关联的。”他认为,公积金贷款买二手房要首付四成,过于苛刻了,这一政策对首次购买二手房的买房人来说,加重了他们首付的负担,因为二手房首付的提高,部分购房人将把需求转向一手房市场。

  昨天在金陵大公馆售楼现场,市民李先生正在考虑购买开发商新推的酒店式公寓,不知道能不能签订新的购房合同,售楼小姐告诉他,由于现在楼盘要过几天才正式开盘,到签合同时肯定可以签新合同。虽然新合同还没启动,1日、2日该楼盘的公寓也已被预购了30多套。南京市房产局产权市场处人士表示,这次新合同主要适用于“以2007年1月1日以后新开工项目或者首次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的商品房项目”,分批次开发的项目也可酌情考虑启用新版合同,买卖双方接受即可。不过,目前还没有一家楼盘签订新合同。

  快报记者 尹晓波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