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酒后驾车400人被拘(图)

  12月份本市有400多名“醉司机”被拘——

  随着新年的临近,各种应酬和聚会也多了起来,酒后驾车的现象也随之增多。为应对这种现象,本市自12月以来增加了夜间酒后驾车的检查力度,并在法律范围内对“醉司机”进行高限处罚。
仅12月份,全市现已有400多名“醉司机”先后走进了拘留所的大门。昨天,记者随交警走进南城一所监狱,在监狱内几名醉酒司机现身说法,他们当中有曾经辉煌的演艺界人士,也有年轻有为的白领。醉驾司机狱中现身说法案例一:自毁前程年轻导演酒后酿悲剧

  在监狱里,记者见到了年轻的导演小崔。据小崔说,他曾参与过《雍正王朝》的拍摄工作,后成立了自己的影视制作公司。可是由于2003年的一场车祸,小崔成了负债累累的在押罪犯。

  “每当我想起那个夜晚,血淋淋的场景就在我眼前浮现。”小崔回忆说,2003年1月1日,他筹划拍摄的一部电视剧成功找到了出资方,小崔和几个朋友为了庆祝一起聚会吃饭。在宴会上经不住几个朋友的“轮番轰炸”,小崔喝了一斤多白酒和五六瓶啤酒,随后他开车送4个朋友回家。“说实话,我是开车去的,所以本来真没想喝酒,但是这些人不停地劝我。”

  小崔说,他以前也喝酒开过车,从来没有出过什么事情,但是2003年1月2日这天清晨却大祸临头。当他驾车以90多公里的时速行驶到北二环主路积水潭桥下时,忽然与前方的运煤大货车追尾,车辆失去控制后越过中心隔离带又与正面行驶的小货车相撞。小崔驾驶的尼桑车内4名乘客中3人死亡1人重伤,他自己也撞碎了股骨头和鼻骨,造成了终身的残疾。“说来也巧,车上的乘客中只有副驾驶座上的那个朋友没死,而在吃饭的时候只有他没劝我喝酒。”

  在小崔的柜子上放着一打洁白的稿纸。小崔说,这是他正在准备以自己为例子创作的一个剧本,目前只写了一个开头。“我不是学编剧的,文采也不好,但是我相信这样的亲身经历是其他人没有的。我出去以后一定把这部片子拍出来,告诉大家,也告诫我的后代,醉酒驾车是多么可怕的事情。”案例二:撞死青年保安经理无颜对父母

  在采访过程中,另一名20多岁的年轻人小孙始终表情痛苦。小孙是一名转业军人,转业后在超市担任保卫工作,从普通员工逐渐熬成了一所大超市的保卫部经理,随后自己买了车。但是2004年,由于他酒后驾车,造成一名年仅24岁的青年死亡,小孙被捕入狱,家庭也背上了数十万元的经济负担。目前,小孙家中已经年过六旬的父亲卧病在床,全靠小孙的女友悉心照顾。“我自己制造了我和别人的不幸,唯一幸运的是我有一个好女友。但是我将来不知道用什么报答他们。”小孙说。醉酒必拘交警加大夜查力度

  据该监狱一名狱警介绍,本市在押的交通肇事犯有40余名,其中酒后驾车的22名,这些事故使34名无辜的人丧失了生命。18人造成不同程度的伤残,直接经济损失近700万元。而仅仅12月北京市开展“高压线”执法行动以来,一个月内就有400名醉酒司机被拘留。“如果不是这样严格的检查,这400多名醉酒司机会造成多大损失!”一名交通民警感叹道。

  自12月以来,北京市交管部门发出通知,凡酒后驾车的一律在法律规定范围内采取最高限度处罚,构成拘留条件的一律拘留。同时,本市对酒后驾车的检查力度也逐渐增强,检查的结束时间从晚10点延后到12点,有的还延后到凌晨2点,部分交通支队中午饭时间也开始了酒后驾车的检查。随着醉酒驾车被拘留的人数增多,本市部分拘留所特意为这部分特殊的违法人开设了单间。“以前送到我们这里的行政拘留人员大多是由于治安案件,最近几天交通违法者成了短期拘留人员的主要编制。”在宣武公安分局拘留所内,一名看守警官说道。

  晨报记者 张涵 文并摄
“酒司机”在狱中忏悔。 >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酒后驾车 | 小崔 | 司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