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海底光缆修复还没有时间表

  受昨晚台湾以南海域强震影响,多条国际海底光缆中断,国内大部分用户昨日因此无法正常访问国外网站。中国电信、中国网通相关人士对早报记者明确表示,由于受余震影响,再加之海缆施工具有一定难度,预计此次影响将持续一段时间。

中国电信更是表示,暂无明确的时间表可以透露。

  MSN、雅虎通无法登录

  据悉,中国大陆至台湾地区、美国、欧洲等方向国际港澳台通信线路均受影响大量中断,国际港澳台互联网访问质量受到严重影响,即时通讯工具MSNMssenger、雅虎通无法登录.国际港澳台话音和专线业务也受到一定影响。

  中国网通对早报记者表示,台湾地震确实影响到国内出口光缆,从而造成国内访问国外网站出现故障。

  中断点具体位置确定

  中国电信相关人士对记者证实,受到强烈地震的影响,中美海缆、亚太1号、亚太2号海缆、FLAG海缆、亚欧海缆、FNAL海缆等多条国际海底通信光缆发生中断。该人士表示,中断点发生在台湾以南15公里的海域,这造成了附近国家和地区的国际和地区性通信受到严重影响。

  不过Frost&Sullivan(中国)公司电信分析师谭炎明认为,虽然以往对海底光缆的修复都需花费十多天的时间,但由于这次故障的影响面太大,一旦运营商确定故障发生的主要症结,就会以最快速度对其进行抢修。台湾中华电信股份公司昨天表示,需要两到三周的时间来修复周二晚间遭到地震破坏的海底电缆。

  考虑借道欧洲陆地光缆

  中国电信对记者透露,由于故障的发生,目前中国电信已经将部分业务调整到备份路由或卫星上,并考虑借道欧洲陆地光缆等通往美国,“我们正在和境外合作运营商进行积极沟通,现在有一部分调整已经完成了。”

  可以肯定的是,此次事故对互联网业务造成了比较大的影响,业界据此估计,此次由于地震而为上述运营商造成的流量方面损失就要达到上亿元。

  疑问解答

  为何有人能上MSN?因为他们使用的服务器不在光缆被影响的地区。这次受到影响的主要是在美的服务器,因一些外资公司的服务器在总部,加上MSN在当地也有服务器,便可以登录。造成的损失能否索赔?对于一些网友表示因为这次事件导致自己重要邮件丢失、重要生意延误,希望索赔的说法,法律人士表示,这次事件是由于地震造成的,而地震属于不可抗力,所以由于地震而造成的损失,有关方面有权不予赔付。境外刷卡是否受影响?一些网友想知道,如果出国旅游,是否在境外刷卡也会受到影响?对此,银联公司的工作人员表示,目前尚未接到这方面的报告,相关的金融业务未受到影响。

  台湾:短期内仍有大震可能

  截至昨天下午,台湾南部地区26日夜间发生的强烈地震共造成2死47伤、3起房屋倒塌和多起火灾事件。

  台湾高雄市消防局的值班人员昨日下午向早报记者介绍,受灾最严重的地区为台湾屏东县恒春镇,死亡两人、三处民宅倒塌、数十人受伤,高雄本地仅有因地震引起的数起“小火警”,台湾其他地区影响更加轻微。

  台湾南部向来被视为是“弱震区”,本次强烈地震引起了专家的重视。中国地震台网中心昨日组织专家会商,结论是“短时间内仍有发生6级以上地震的可能”。殷玉生

  上海:肯定没影响

  在台湾南部海域前晚发生7.2级地震后,昨天,上海地震局有关人士向早报介绍,截至昨天傍晚,他们已经测到了多达4次的余震,且未来余震仍然很有可能暴发。不过他指出,不同于福建、广东,甚至离上海很近的江西,上海确定没有震感,不受此次地震影响,市民完全不用担心。俞立严

  众生相

  1.备份了联系人电话的同事“幸灾乐祸”

  昨天早上,“28团购网”的CEO陈豪刚刚走进办公室就听说了MSN遭遇瘫痪。“客户怎么办?”这是陈豪脑子里跳出来的第一个问号。

  在陈豪随后立即召开的会议上,他遗憾地得知,在公司15位销售人员中,12位都是采取MSN即时聊天的形式和客户保持长期联系,只有3位备份了客户的基本资料。

  “我鼓励员工利用网络与客户交流,这比电话呼叫显得亲切和随意。”陈豪说,他的确没有料到MSN以这样猝不及防的方式让他束手无策。销售专员Emma带着哭腔说,一个重要的客户昨天刚把订单发到她的邮箱里,她准备今天做交接的,“现在全完了!”由于联系不到这位客户,就只能等着他来联系自己,而Emma可能付出的代价是失去这个订单。

  但是在同一个办公室里,另外一些人却显得很从容。同样做销售的Roger很笃定地打着电话,他面前的电脑上有他平时及时更新备份的客户联系资料。这个灾难让他突然多了一个与客户沟通感情的“谈资”,每一个电话的开头他都会寒暄道:“您知道了吧,MSN瘫痪了……”

  “这个意外的情况无疑考验了员工的日常工作习惯和工作态度。”陈豪觉得,昨天每个人的表现是可以在年终奖金上作出一定体现的。

  但是,现在陈豪感到非常棘手的是,因为MSN具体的恢复时间遥遥无期,所以对于这次MSN瘫痪将给公司带来多少损失还无法计算。李祎

  2.领导指示:申请好QQ才能下班

  MSN和YAHOO双双罢工,不少人又“返璞归真”使用起了QQ,早报记者获悉,除了多年没用QQ的人重拾“旧号码”外,申请QQ新号码的人数在昨日也有剧增。

  “平时同事之间都通过MSN交流工作,并用YAHOO电邮收发信件,可今天两个都上不了了。”培训公司的明先生有点哭笑不得地说道,“这下办公室可热闹了,同事之间相互询问QQ号并互添好友,有些已好久未用QQ已经忘记密码的同事们还特地又申请了一个,大家还起哄把音响调到最大,于是办公室到处都是嘀嘀声。”在卢湾区工作的陈女士也表示:“公司内很多人没有QQ号,听说海底光缆没那么快修好,领导就指示大家统统申请一个QQ才许下班。”张凌

  3.香港人上海遇车祸求救电话被耽搁

  前天晚上,来上海短暂商务旅行的香港商人王先生遭遇了意外的交通事故。由于腕部骨裂需要入院紧急治疗,王先生急需联系他在港的秘书帮助通知他在港的指定保险机构。但是,从晚上10点到次日凌晨,他始终没有拨通秘书的电话。

  由于始终在医院接受治疗,王先生委托了在沪好友联系他在港同事。他的朋友表示,她发出的邮件一直没有得到回复,而电话线路也时好时坏,她直到昨天上午还没有与王先生的同事取得联系。病床上的王先生非常着急,因为按照规定,自己在上海出现意外必须要告知自己的保险公司,这样才便于保险公司对意外事故提供赔偿。

  在联系香港方面遇到障碍之后,王先生当时还联系了另外一家美国金融机构的意外保险公司。按照协议,王先生可以在全球得到紧急救助的服务,但是这个24小时的英语、粤语专线始终无法接通。这让王先生感到气愤:“我还以为自己购买的服务是不符合当初协定的。”但随后他才得知,台湾地区发生了地震。李祎

  网友留言摘录

  ———“美国的公司驻津办事处让我确认样品订单,可是我访问不了他们在美国的网站服务器。不仅如此,还有一个限期预订的活动,我肯定是来不及订了。”

  ———“我是做外汇的,用的是美国的交易平台,打不开,真的很着急,不知道恢复有没有具体的时间表!”

  ———“我们申请了美国的大学,怎么办啊!截止日期马上就要到了却出现这情况!1月1日就有一批学校截止了,就等这两天SUBMIT了!”

  ———“广州德国的网络中断,我公司所有的服务器都在德国,造成大陆、台湾、印尼三处分公司无法开展业务!”

  ———“我的MSN上不了,国外网站也上不了,一秒几十万上下啊!这些损失谁能补偿啊!连个二级应急措施都没有!不行就借道,该利用的都利用啊!”

  ———“我给我男朋友打电话(国际长途)都打不通。他能给我打过来,我就是没有办法打出去(早上8点还行的)。我只能用手机给他发邮件,而且必须用雅虎的,真是着急。”

  ———“国内手机国际长途ip也打不了了!国外的人往国内打电话也受到了影响,能打通但是没有声音!”实习生黄婷整理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豪 | 李祎 | 影响 | 地震 | 台湾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