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猪年何处赏“猪景”(旅行推介)(图)

福到猪年(剪纸)

  申沛农

  农历丁亥年,又称猪年。有趣的是,大自然鬼斧神工般地造就了许多与猪的故事和民俗相关联的景观,有机会欣赏一下,别有一番情趣。

  花果山猪八戒岩石江苏连云港花果山景区集山石、海景、古迹、神话于一身,景区内有与《西游记》神话相关的猪八戒岩石,此石俨然是头戴僧帽,敛耳于腮,双眼眯缝,正在酣睡的猪八戒,神形惟妙惟肖,形象逼真,引人入胜。

  猪八戒背媳妇位于云南石林景区,有一石峰中部外凸,上部一分为二,其一似猪八戒,肥头大耳,丑陋不堪;另一隆胸细腰,若窈窕淑女。
远望石峰,俨然是猪八戒背着一媳妇,生动形象,惹人捧腹开怀。

  猪八戒吃西瓜石柱在安徽黄山景区,从后海清凉台北眺,右边山谷中有一石柱,上一巧石直立,状似身穿僧衣的猪八戒,对面另一岩柱顶上,有一块圆石,犹如西瓜。只见猪八戒眉开眼笑,晃动两耳,长嘴微张,欲吃西瓜,活灵活现。

  陕西有棵猪八戒树位于陕西临潼县骊山风景区老母殿西侧,为一棵古老、高大的皂角树,枝叶繁茂,树干高1.5米处有一树杈,酷似《西游记》中猪八戒的头像,煞是有趣,人称“猪八戒树”。

  灯影峡观猪八戒岩位于长江三峡的灯影峡,两侧陡壁峭立,石崖形态各异,其中南岸马牙山顶的四块巨岩最为吸引游人,从远处望去,形状颇似《西游记》中的唐僧、孙悟空、猪八戒和沙和尚,形神兼备,栩栩如生。每当夕阳西下,晚霞透射峰顶,那师徒四人,就像伫立在灯影中一样,意趣无穷。

  涠洲岛上赏猪仔岭位于广西北海市南21海里的海面上有个涠洲岛,风光旖旎。在港口东拱手与西拱手间,有一个形状像伏猪的小岛,远远望去宛若猪伏在那里,颇为有趣,人称猪仔岭。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猪八戒 | 猪年 | 景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