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马克·福斯特新疆战栗着打造史诗

  曾执导《寻找梦幻岛》、《生死停留》的美国新锐导演马克·福斯特近日悄然在我国新疆的喀什葛尔完成了好莱坞制作《追风筝的孩子》的拍摄工作。《纽约时报》日前追随剧组的足迹,在影片关机前赴新疆探班,揭开了这部以阿富汗为故事背景的影片选择在中国拍摄背后的缘由。

影片由梦工厂和派拉蒙优势影业共同推出,将于今年11月上映。

  选址:惟新疆可还原阿富汗

  要把一部畅销小说变成一部好莱坞电影得经受不少考验,尤其是一部以阿富汗为背景的小说———对美国电影人来说,这个国家也许是“最危险”的取景地。“打从一开始,我就决定,一定要以史诗片的形式,带着些许战栗,讲述这样一个悲剧故事。”导演马克·福斯特说。他尤其指出,还原1970年代阿富汗喀布尔街道的独特色彩和人文风貌对影片至关重要,他要通过这些元素来探究这些背井离乡的阿富汗人心中的失落感和乡愁。

  通常远赴亚洲或者非洲拍片时,好莱坞的做法是聘请大牌影星出演主角,并且对白全都采用英语。但在拍摄《追风筝的孩子》时,电影人显然把赌注押在了影片的真实度上。最近《启示》、《硫磺岛的来信》和《巴别塔》所获的成功让电影人相信,语言并不是电影成功的障碍。

  对于《追风筝的孩子》来说,最大的症结是拍摄地,制片团队花了足足三个月的时间寻找理想的地点,阿富汗是最先被排除的选项,之后剧组还考虑了印度、摩洛哥和南非。但据曾参与选址全过程的本内特·沃尔什透露,每次的讨论最终都会回到我国新疆的喀什葛尔———尽管好莱坞电影人此前绝少有人听说过这个地名,并且从未有海外制作的电影曾到此拍摄,甚至那里的外国游客都很少见。但中国迅速发展的电影产业,大量具有相当专业素质的电影工作团队,以及我国“西部大开发”的大好形势,都为《追风筝的孩子》在新疆拍摄提供了有力的支持。

  选角:寻找更“纯净”的孩子

  选角是影片的另一大难关。影片的配角班底并不普通:曾在戛纳金棕榈奖获奖影片《樱桃的滋味》中饰演主角的59岁伊朗籍男演员霍马尤恩·埃沙迪在片中饰演阿米尔的父亲;曾在《93号航班》中出演的埃及裔英国演员卡里德·阿布达拉饰演成年阿米尔,为了这个角色,他特意前往阿富汗的喀布尔学习当地方言;曾在去年的奥斯卡最佳影片《撞车》中露脸的伊朗裔演员肖恩·图布饰演阿米尔的老师。

  寻找小演员则更磨难重重,选角专家凯特·陶德曾带团队赴欧洲在阿富汗难民中寻找适合的孩子,但很快他们发现这些孩子都远离阿富汗本土文化太久。“我们需要更‘纯净’的孩子。”陶德说。因此,她来到了喀布尔,花了一个月的时间漫步当地的大街小巷,造访学校和孤儿院,寻找完美的“阿米尔”和“哈桑”。

  结果11岁的克奇里亚·埃布拉希米和10岁的阿赫马德·克罕·玛米德萨卡分别得到了“富家子”阿米尔和“兔唇娃”哈桑的角色。在来到新疆前,两个孩子从未谋面,但他俩在片场迅速成了好朋友。在下榻的宾馆接受采访时,阿赫马德自称“非常想家”,并且对出演哈桑这个悲剧角色有那么点不高兴。“两个角色我都喜欢,但最后他们选择我来演哈桑,因为他们说长得比较像他。”小阿赫马德用好莱坞老手的语气说道,“这就是生活。”

  性格更内向些的克奇里亚则在接受采访时对记者说:“我们这辈子都会是好朋友的。我不知道为什么哈桑会这么惨。希望你能告诉我。”“是啊。”阿赫马德也附和道,“我也希望你能告诉我。”

  原著

  卡勒德·胡赛尼的史诗小说《追风筝的孩子》围绕一对阿富汗男孩悲剧式的友情展开。1975年的阿富汗喀布尔,富家少爷阿米尔与仆人的孩子哈桑情同手足。哈桑为了帮主人拿回跌落的风筝当作比赛的战利品在途中遇上坏孩子,饱受凌辱。胆小的阿米尔躲在一边看在眼里,并没挺身而出。因为受不了内心的谴责,阿米尔回家后谎称哈桑是小偷,让父亲将其赶出家门。“9·11”事件之后,阿米尔随父亲去了美国,若干年过去了,为了赎罪,阿米尔终于再度踏上故土,希望能为不幸的好友尽最后一点心力……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德 | 福斯特 | 新疆 | 阿富汗 | 阿米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