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送祝福拍卖会火了(组图)

这幅卡通画也拍出了高价

“我出510元买下了姐姐的画。”

  见习记者 王永刚 记 者 陆晨阳

  摄 影 糜利萍

  50件底价均为30元的书画、陶艺作品,共拍出了8600元,平均单价170多元!杭州青少年活动中心昨天举行的爱心拍卖活动所筹集的善款金额,超过所有人的期望。“我们将征求大家的意见后,决定这笔钱怎么使用,买些什么礼物给留守儿童送新年祝福。”昨天晚上,杭州青少年活动中心副主任陈一军说。

  这场拍卖会,是杭州青少年活动中心和本报推出“给远离父母的小伙伴,送一份新年祝福”活动的一部分。
目前,已有不少读者报名参加“送新年祝福”活动。

  爱心让作品升值

  昨天的拍卖现场洋溢着温暖。正面是一面大大的心愿墙,四周挂满了红红的对联,还摆放着都市快报这两年有关留守儿童的摄影作品——作品分两类,一类是本报记者分别在四川、重庆、安徽拍摄的,另一类是不久前参加本报发起的“把一个城市的新年问候,送到民工老家去”活动的10位市民志愿者拍摄的。

  更让人感到温暖的,是小书画家们和市民们的爱心。每幅30元的底价,平均成交价170元,这不仅仅是作品好,更是大家用爱心让它们提了价。

  《西游记》拍出最高价:510元

  读者朋友们,还记得昨天本报第11版刊登的卡通画《西游记》吗?这幅生动活泼、充满童趣的画,在昨天的拍卖会上拍出了全场最高价,以510元成交。

  有意思的是,它的买主,正是作者的表妹。表妹说,她太喜欢姐姐的这张画了,一定要把它买回来。她的姐姐,也就是画的作者,是杨家门小学12岁的吴纯淏。

  拍卖过程中强有力的竞争者,是不久前从长沙到杭州来开QQBABY影楼的何先生。何先生也很喜欢这幅《西游记》,在拍卖过程中直接把报价从400多元拉高到500元,不料吴纯淏的表妹又一次举起手中的牌子,加价10元。何先生正想再次加价,这时候,边上的人告诉他,和他竞争的是作者的表妹,何先生开心地一笑,拱手相让。

  “我小时候也是一个留守儿童,我们开的影楼也是针对儿童的,因此,我非常愿意为留守儿童们献一份爱心。”何先生说。

  小画家拉着自己的画依依不舍

  拍卖会上,国画、卡通画作品比较受欢迎,普遍拍出好价格。国画《鸡》拍出了460元,国画《伙伴》拍出了330元。卡通画《彩虹》拍出了320元。看着自己的作品能被大家喜欢,把它们贡献出来为留守儿童筹善款的小作者们喜不自禁。

  不过,也有一些小作者与自己的作品“分手”恋恋不舍。近江艺术幼儿园6岁的冯佳运小朋友看到一个叔叔拍走了自己的画,就跑过来拉住画框。“你不舍得?那我把画送还给你吧?”叔叔认真地说。冯佳运说不用,她只想再看看自己的画。叔叔就把自己的电话留给她,“你如果真的想要它,以后可以打电话给我。”

  这时,一旁的冯佳运的妈妈对女儿说,我们再买一幅回来好了。于是,母女俩又拍下一幅速写作品,高高兴兴地带回家。

  “最好能对孩子的学习有帮助”

  江苏兴化市来杭打工的徐瑞成参与了本报前几天的“把一个城市的新年问候,送到留守儿童老家去”活动,这次又打电话来说,想给自己的女儿找一个通信的小伙伴。

  徐瑞成说,前去兴化送新年问候的志愿者,不但给女儿送去了新年礼物,还带回了女儿在老家的生活照片,让他们夫妻很感动,所以他还想参加快报组织的接下来的活动。“最好让孩子们建立长时间的联系,暑假有时间了,也能见见面。”

  安徽岳西县在杭工作的刘会根也参加过本报的“送新年问候”活动,他这次还想给在老家上初二的孩子刘松报名。刘会根说,他和妻子都不在孩子身边,孩子感到孤独,和周围的小朋友沟通不多,学习成绩也不理想,如果能在杭州给刘松找个小伙伴,让他学会和同龄人沟通,“这样他就能更开心一些。”刘会根希望能找个学习成绩好些的杭州小朋友。

  “去年我的孩子也是哭着回家的”

  陈女士是杭州一家小学的老师,她想帮自己上三年级的女儿找个留守儿童小伙伴。她说,女儿很想认识几个远离父母的小伙伴。“小孩子参加这样的活动,在感到来自陌生人关怀的同时,也能让他们懂得如何与同龄人沟通。”

  敬先生是湖南怀化人,在杭州工作已经八年了,夫妻俩在德胜路开了家湖南餐馆。

  “我的孩子上小学六年级,是班干部,又是学校的小播音员,可自从两年前我妻子也来杭州之后,孩子的学习成绩下滑得厉害”。敬先生说,快报刊登过的一位留守儿童回家时,坐在火车窗边掉眼泪的照片对他触动很大。去年暑假,他把女儿接来杭州住了一个多月,八月底,学校要开学,孩子也是哭着回去的。

  “给远离父母的小伙伴,送一份新年祝福”追踪

  如果你是一位民工,你想让留守老家的孩子交一个小伙伴,得到一份新年祝福,请抓紧报名参加活动;如果你是一位在杭州的小朋友,愿意帮助远方的同龄人,也请你报名(具体报名方式见文后)。

  报名方法

  电话报名:

  都市快报国内部0571-85051690

  (今日下午2:00-5:00)

  青少年活动中心活动部0571-85821081、85821082

  (今日上午8:30-下午4:30)

  短信报名:13806507598

  (短信报名24小时开通)

  现场报名:杭州青少年活动中心活动楼

  (今日上午8:30-下午4:30)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会根 | 冯佳运 | 刘松 | 徐瑞成 | 杭州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