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中国青年报

老了才懂爱

  在《同一首歌》的舞台上,看到了谢霆锋和张柏芝。谢霆锋唱了两首歌,一首新歌,没有印象,听了便过了。让观众激动起来的是那首老歌,《因为爱,所以爱》。旋律依旧,声音依旧,只是突然发现,电视机前,再也不是那个容易变心、喜欢飙车的问题少年,眉宇间,他的额头已有了岁月的痕迹。

曾经的不羁少年,如今竟有了沧桑的味道。

  “因为爱所以爱,感情不必拿来慷慨,谁也不用给我一个美好时代,我要你现在。”像所有负气的回头浪子一样,他归来的理由和离去的理由同样理直气壮,他依然倔强,只是倔强背后有了对世事的容忍和对感情的看开,他终于在走了八千里路云和月之后,最后才发现真正最爱的是最初离开的人。他仍然有少年的浪漫与孤注一掷,甚至不通知父母便与心爱的女子悄悄结了婚,像一个孤独的孩子,在踌躇了许多时间之后,终于明白了自己要什么,于是,他再一次听从了内心的召唤,向过往爱情伸出的挽回之手,沉着而有力。

  最重要的是,她是感激的,把这当成上天的恩赐来感激。他歌罢,主持人煽情地让观众猜测下一位演唱者,台下一片欢呼。这尘世间常见的破镜重圆故事,又一次在灯火霓虹中,像一个童话般上演。她唱的也是那首老歌,《星语心愿》,每一个懂得感情的人,都会从里面听出,超越音乐的那部分感情。她没有了少女的娇羞和纯真,浓厚的油彩遮不住皮下的皱纹,可是她的声音依然那样娇嫩——甚至我们可以听出里面的假和做作,但这有什么关系?每个听者陶醉在爱情的美好里——尤其是辗转的爱情,走过千山万水,终于回到起源。甚至可以理解并容忍她刻意的柔情,要知道,她的男人,此刻正守在后台,等她下场,握住她的手,一起离开。

  明星和凡人并无两样。在谢霆锋和王菲在一起的时候,也曾被人认为,这是世间无双的爱情,但姐毕竟是姐,弟毕竟是弟,姐弟之爱有旖旎之处,却不能生死相守。王菲率先老去,她知道自己更需要什么,于是她选择了李亚鹏,一个当初也有过浪荡岁月如今却一心想做一个好父亲的男人。她曾经以为窦唯是,但窦唯是一个诗人,不食人间烟火。她曾经以为谢霆锋是,但他是未长成的少年。现在大家都相信,她终于可以和李亚鹏守着孩子终老,因为他们都过了折腾的年纪。在老了的人看来,爱情不是最重要的,能一起度过每个普通、平凡的日子,才是重要的。

  他们都老了。他只让人们记住了他的一首歌。她在“超女”的光环下黯然失色。谢霆锋和张柏芝,再也不是万千宠爱集于一身的王子和公主。我相信他们这一次是真的。经历了许多事情之后,人有很大可能会变得天真,重新相信一些曾经不相信的东西。如同观众散场,幕布拉上,没有人愿意继续留在原地黯然神伤。

  “年轻时我们不懂爱情”,曾经以为这句话毫无意义,是那些不对过去负责的人推诿的一句诳语。年轻时留下的多是记忆,多是感怀,多是酸涩或甜蜜——可这只是爱情的一面,不是爱情的全部。真正的爱情有着酒一样的醇香,需要时光来慢慢酿造。有位游吟歌手曾深情地唱过:“我不要清清的水呀,我只要浓浓的酒。”他该经历多少沧桑,才能写出如此透彻的句子。还有那句“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就是陪你一起慢慢变老……”在它流行的时候,很鄙视唱这种歌的人,但是现在再听来,才懂得其中滋味。

  也许,我们真的要等到老了,才懂爱。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谢霆锋 | 窦唯 | 张柏芝 | 李亚鹏 | 王菲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