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华商报

印尼客机失踪 102人生死不明(组图)

亚当航空公司波音737客机(资料照片)

乘客的安危牵动亲属的心

失踪客机飞行线路图

  印度尼西亚一架波音737-400型客机2007年1月1日下午,在航行途中突然与地面失去联系,机上有6名机组人员,共载有96名乘客,其中包括7名儿童和4名婴儿。目前,印尼有关方面仍在努力搜寻失踪的飞机。

  失踪前两次发求救信号

  据印尼电台报道,这架波音客机在新年的第一天,从雅加达经停泗水飞往位于苏拉威西岛的万鸦老,但途中于雅加达时间下午3时07分(北京时间下午4时07分)与地面失去联系。
机上共有96名乘客和6名机组人员,乘客中包括7名儿童和4名婴儿。

  印尼交通部官员说,客机在失踪前曾在苏拉威西岛上空向地面发出第一次求救信号,在飞行至万鸦老机场以西约150公里的马杰内市上空时,又发出了第二次求救信号。当地电台还援引交通部官员的话说,客机飞行到1.06万米高空时与地面失去联系,当时客机离计划抵达终点的时间还有一个小时左右。据报道,失踪客机上的燃油只能供飞行4个小时左右。

  一周前曾通过安检

  据印尼民航总局负责人介绍,失踪客机服役期达17年,已经飞行4.5万多公里,一周前,即在去年12月25日刚通过安检。客机所属的亚当航空公司2003年开始运营,是印尼1999年以来创立的新兴私人航空公司之一。由于这些航空公司经营廉价航班,租用的飞机型号陈旧,其运营安全经常受到批评。

  90人死亡的说法来自民间

  昨日早些时候,印尼一些媒体发布消息称,印度尼西亚国家搜救队营救人员已在苏拉威西岛山区发现1日失踪的印尼亚当航空公司波音737-400型客机残骸以及90具遇难者遗体,另有12人获救。但印尼交通部长哈达·拉查萨当天在锡江空军基地的记者招待会上说,失踪客机仍未找到,此前有关飞机坠毁地点和死亡人数的报道并不确切。

  陪同哈达·拉查萨出席记者会的基地准将艾迪·苏扬托说:“我们对之前宣布的消息失实表示歉意。”

  亚当航空公司高级官员古吉·萨普特拉2日晚些时候也在公司总部说:“此前90人死亡的说法来自民间,公司管理层还无法给出正式的确切伤亡人数。”

  此前印尼媒体援引军方和警方的话说,搜救队已找到飞机残骸,空难造成90人死亡,12人生还,生还者已被送至附近医院救治。

  中国领事馆称无我国乘客

  据中国驻泗水总领事馆根据机场方面提供的乘客名单初步确认,这架客机上没有来自中国的乘客。

  目前,印尼有关方面仍在西苏拉威西省的山区搜寻飞机。由于天气恶劣,空中搜寻无法进行,搜寻工作只能在地面展开。

  天气恶劣 印尼三天两沉船

  数周来,季节性暴雨和大风已经在印尼造成多起致命自然灾害,如洪水、泥石流和海上事故等。

  去年12月30日渡轮沉没 400余人下落不明

  印度尼西亚一艘从加里曼丹岛驶向爪哇岛中部三宝垄市的跨海渡轮去年12月30日零时左右在即将抵达目的地时遭遇风暴并沉没,船上载有628人。

  据印尼交通部海事与海岸安全局官员说,目前获救者已达177人,其中15人被一艘越南籍轮船救起,还有一艘当地渔船救起10人并发现一具尸体。新华社记者在南望当地一家医院看见院方收治的20多名海难幸存者,他们情绪稳定。而在三宝垄客运港口,数百名海难受害者的家属仍在焦急等待出海的搜救队能带着“好消息”回来。

  印尼军方去年12月31日宣布增派3艘军舰参与救援行动。目前,印尼海军已经动用了8艘舰船和数架飞机。

  另据南望当地警官布迪约·阿迪说,当地渔民已在南望附近海域发现66具尸体,希望政府派遣更大的船只打捞遇难者尸体。由于天气恶劣,巨大的风浪将许多沉船幸存者和遇难者尸体卷至三宝垄以东数百公里的南望海域。

  目前,搜救工作仍在进行。

  今年1月1日一快艇倾覆 15人落海亡

  印度尼西亚一艘搭载25人的快艇2007年1月1日晚,在中加里曼丹省以南海域倾覆,造成艇上15人死亡,另外10人成功获救。

  近日,印尼爪哇岛与加里曼丹岛之间的爪哇海气象条件比较恶劣。本组文图均据新华社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苏拉 | 印尼 | 客机 | 失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