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4.5万人逛农交会 一天签约38.1亿元(组图)

  昨日,九龙坡区白市驿,市委书记汪洋来到西部农交会现场,在一茶展位现场品茶 本报记者 万难 摄
27元一斤的健康腊肉受到市民青睐 本报记者 李文彬 摄

可口的小吃成了最好的中午饭 本报记者 李文彬 摄

  “我们的农产品质量好,但包装还不够精美,宣传力度也不够强。”昨日是农交会的第二天,位于九龙坡区白市驿的农展馆人头攒动,市委书记汪洋到农交会现场进行视察,并为参展商提出了宝贵意见。据悉,昨日农交会上再次签约38.1亿元,4.5万人赶往农交会购置年货。

  汪书记为商户出主意

  上午9点,汪书记来到农展馆,亲自视察了每一个展柜的展销情况,他指出,我市的农产品有着优良的品质,但在包装上还要下工夫,同时宣传力度也不够,这成为我市农产品走向市场的最大障碍。


  在大足展区,一家卖刀的参展商引起了汪书记的关注,为了证明刀的质量好,参展商用两把刀互砍,没想到竟砍出一个小缺口,引来围观市民的一阵大笑。汪书记亲切地给该商户出主意:“下次在现场摆根骨头,这样既可以证明刀的质量,又不会出现砍缺口这样的尴尬局面。”

  2天卖出2万斤腊肉

  昨日的农交会现场,最大的赢家莫过于城口老腊肉,短短一天时间,就销售出了1万斤左右。“没想到卖得这么好,为了农交会上不断货,我们已经连夜赶回城口组织货源了,今天晚上将有更多的城口腊肉送达主城。”城口展团团长黄道国说。

  除了现场销售的火爆外,城口老腊肉还获得了各地采购商的青睐,据了解,昨日农交会上,城口老腊肉当场就签下了50万吨的订单,羡煞其他展团。

  据农交会组委会办公室主任刘启明透露,昨日一天共有4.5万人前往农交会购置年货,现场交易量再创新高,达到560万元。

  现场再签约38.1亿

  在昨日的农产品订单及农业合作项目签约仪式上,共有23个市内外的企业及单位当场签下订单,其中,香港健康100投资管理集团向九龙坡区签下120吨的精灵子系列精产品;江苏一制药厂与武隆县签下5000吨玄参、续断,订单金额5000万元等。

  昨日,农交会组委会办公室主任刘启明表示,农交会上再次签约38.1亿元。短短两天,农交会已经签约72.9亿,预计整个农交会的签约订单将超过80亿,将远远超过上届农交会60亿的订单量。

  本组稿件除署名外均由本报记者 岳颖 采写

  非洲驼峰肉成市民新宠

  农交会上,不仅有各种各样的年货,连诸多国家国宴上的名贵珍品———“驼峰”也走进了农交会。“来来来,看看来自非洲的特色小吃‘驼峰肉’……”随着工作人员的吆喝,市民很快就被这稀奇玩意儿吸引住了。

  据介绍,驼峰是从非洲沙漠地区特产———骆驼脊背部,历来是世界诸多国家国宴上的美味佳肴,然而,这样的名贵珍品如今也走进了寻常百姓家。记者在现场看到,一盒2两装的驼峰肉仅要12元钱,价格不贵,还能尝鲜,很多市民纷纷掏腰包购买。“卖得太好了,今天一天就卖了七八百盒了。”工作人员乐呵呵地说。

  林业馆现“原始森林”

  在农交会综合展区中央,一座充满着绿色气息的“原始森林”横空出世,原来这是林业局精心打造的林业展示馆。

  展馆里,工作人员用仿真材料做的参天大树傲然耸立,大树下面,是实木打造的精致座椅,以及曲折蜿蜒的“林间小道”,小路旁,还有精心种植的花花草草,市民走进这里,就仿佛走进了自然清新的原始森林,堪称农交会上最漂亮最“原生态”的展馆。

  组委会急增15辆免费大巴车

  据农交会组委会办公室主任刘启明介绍,已经投入了50辆32座的大巴车轮番接送市民,但由于前来买年货的市民太多为了缓解运输紧张的问题,组委会紧急增加了15辆免费大巴车,除杨家坪乘车点外,解放碑女人广场、体育馆的贺龙塑像、观音桥的名店坊、沙坪坝潇江酒店、南坪的上海城5个免费乘车点分别增加3辆大巴车接送市民。

  组委会提醒市民,上车时乘务人员会给每个乘客发一张“返程票”,作为逛完农交会之后免费乘车返回的有效凭证,市民一定要保管好返程票,以保证能够顺利乘坐免费车回到主城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启明 | 李文彬 | 农交会 | 签约 | 市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