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三部2007贺岁档电影热拍中

  新年伊始,电影院里正上映着2006年终的几部贺岁电影。在关注这些正接受观众考评的“成品”电影的同时,上海东方早报记者也发现,有数部电影在假期中也在坚持拍摄。他们中包括有冯小刚的《集结号》、陈可辛的《刺马》和李安的《色·戒》。

而这其中,《集结号》与《刺马》都是2007年底贺岁档的备选电影。至于《色·戒》,因为导演李安目前仅缺一座金棕榈奖杯,该片5月在法国戛纳电影节上全球首映的可能最高。

  《色·戒》

  投资:不祥

  导演:李安

  主演:梁朝伟、陈冲、王力宏、汤唯

  开拍时间:2006年9月

  李安的《色·戒》既神秘,又透明。剧本的第一稿曾在去年的亚洲香港电影投资会上展示过。从马来西亚开机到转景中国香港,再到上海,几乎每一步,李安都被“盯梢”。汤唯的造型、王力宏首日NG、陈冲拍摄完成返回美国、李安生病、梁朝伟被“逼疯”,大小事件逐一曝光。在上海街头的取景完毕后,李安将回到车墩影视基地,在刚刚建成的南京西路外景地进行最后的拍摄。近日在上海参加活动时,李安透露说《色·戒》杀青在即。主演梁朝伟也透露说《色·戒》会在春节前后杀青。更重要的是,李安的大满贯仅差一座戛纳电影节的金棕榈。今年将是戛纳电影节60周年庆,传闻《色·戒》赴戛纳首映的可能性很大。、

  《刺马》

  投资:4000万美元

  导演:陈可辛

  主演:李连杰、刘德华、金城武、徐静蕾

  开拍时间:2006年12月

  自诩不懂得拍摄“武侠片”,但导演陈可辛还是在尝试了歌舞包装的爱情电影《如果·爱》之后,选择用一部古装的大片《刺马》作为2007年的贺岁之作。影片在去年12月初于北京展开拍摄,女主角徐静蕾在开拍后十几天才敲定。因此在年终岁末,尽管饰演徐静蕾丈夫的刘德华要离组去韩国、日本宣传《墨攻》,但徐静蕾和李连杰还是要坚持工作。直到去年12月31日北京突降大雪前,《刺马》仍在北京门头沟拍摄。2006年最后几天集中拍摄的都是马新贻(李连杰饰)和米兰(徐静蕾饰)的对手戏。两人的造型都不华丽,徐静蕾背着巨大包袱在山间逃亡,身着破损盔甲的李连杰紧随其后。据悉,这场戏是马新贻和米兰关系递进的重要转折戏。

  另据报道,导演陈可辛为拍摄《刺马》已经累得病倒。其实,早在去年12月,电影刚刚开拍之时,几次与陈可辛的电话采访中,都发觉他有感冒加重的倾向。想来为了从未碰触过的古装类电影《刺马》,陈可辛是煞费苦心了。

  《集结号》

  投资:1000万美元(目前预计会超期两个月,追加投资尚未确定数字)

  导演:冯小刚

  主演:张涵予、任泉、王宝强、邓超、胡军等

  开拍时间:2006年10月

  《集结号》

  目前正在东北宽甸“艰苦”拍摄全片中重要的第一场战役。据上海东方早报记者在采访中了解,整部《集结号》中有三场大战役,而在这第一场攻坚战之后,饰演指导员的任泉将会牺牲。影片的文戏部分基本已拍摄完毕,并且已剪辑完成约40分钟的片段。而这部分片段帮助《集结号》完成了整个东南亚地区的预售。

  战争戏是冯小刚没有触碰过的领域。而在东北拍摄了十几天,只完成了第一场,在银幕上呈现可能不过十分钟左右的攻坚战的三分之一。投资人王中军用了一个形象的对比,他说这一场攻坚战大约有600个镜头组成,这个数字,平了当年《手机》整部电影的镜头量。如此缓慢的拍摄进度也让冯小刚充分理解了吴宇森当初对他拍战争片的忠告:“你们做好最艰苦的准备吧。”

  请来韩国《太极旗飘扬》的特效组,而且对方承诺,如今他们制造战争效果的技术,较之三年前拍摄《太极旗飘扬》时更上一层楼了。片中的所有爆炸场面均采取气爆。爆炸的效果在银幕上绝对真实可信,但在拍摄时,却可以避免对演员造成不必要的伤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安 | 陈可辛 | 徐静蕾 | 冯小刚 | 李连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