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周迅 失控的宝贝儿

  周迅又结巴了!

  很难去揣测当她面对记者,想要理直气壮解释,为何没去参加“嫣然基金”慈善晚宴当下的心情,但她表情严肃,嘴部夸张到有些变形地张大。

  然后,她转身,脸上带着一丝微笑,说:“我没有激动,我只是无奈!”

  并非第一次采访周迅,却是第一次见她如此戏剧性的表现,短短五分钟,她是导演,也是演员,却也同时让人感到莫名的悲哀。

如果说“嫣然基金”一定有什么地方会触痛她,那么应该是李亚鹏———“刚才问我李亚鹏问题的是你吗?”她不动声色,但语气严厉。事实上,即便存在她口中的“别有用心的媒体”,她也有太多可以选择的方式,她可以置之不理,她可以微笑处之,她可以当众发飙,但她没有,她选择将记者独自带入自己的专属休息间。在其他记者也想要同时跟进的时候,她极为严厉地拒绝了,“因为提问的是她,所以我只跟她说!”她甚至没有想过如果记者就是“别有用心的媒体”,那么这样的选择将会在第二天被描述成怎样?并且事实上,她想要理性地解释,却又不能。

  她出道多年,却还总像《恋爱中的宝贝》一样,可爱、脆弱,有着让人无法揣测的极端精神。她已经是“金马”、“金像”双料影后,她还有深爱的大齐,但一路走来,却总是跌跌撞撞。

  她的精灵劲儿去哪儿了?

  好长一段时间没来上海,这一次,周迅的身份是ENICA手表代言人。新世界商场从一楼到十三楼都在循环播放着周迅的歌曲《看海》、《飘摇》,一楼更是从专柜到电梯口挤满了围观人群。很多人不知道来的是谁,身材娇小的她在保安的重重保护下变得更加娇小,很多人都只是在看热闹,脸上表情兴奋,“那女孩可真瘦!”

  现场的宣传,她一直在重复,“我代言这个品牌已经一年多……”记者都有些莫名,她的精灵劲儿去哪了?公关公司的小姐说:“本来有安排她现场唱歌,但因为行程昨天才敲定,她嗓子有点哑,所以取消了。”

  十三楼的专访间空空荡荡,媒体到得不多,但都很卖力,不仅因为她是双料影后,而且她的人文气质,她勇敢承认恋情,她毫不做作的做派都让她在圈内口碑极佳。漫长的等待倒是没有人不耐烦,但主持人一句“请媒体把要提的问题都写上来,我们要统一提前拿给她看,然后一会由我统一提问”,开始让现场空气有些紧张。

  “周迅以前不是这样啊!”有人议论说。“她前面就有点结巴,可能要看了问题整理一下再回答吧。”有记者分析。但印象中,当年周迅来上海宣传专辑《偶遇》,半小时的专访,她对答如流,并未要求提前看采访提纲。

  名义上的记者会被直接浓缩成答记者问,周迅妆容精致,一缕头发斜斜地盖住左脸,依然是端庄又俏皮的样子。

  她说:“2006年快乐的事情挺多的,参加了很多慈善活动,去过泸沽湖……帮助了很多小孩,跟他们接触,也是对自己心灵的清洗。另外,《如果·爱》也带给我很大惊喜。”

  那么,乐于帮助小孩的她愿意为“嫣然基金”捐款吗?“我想会的。”什么时候呢?“公司和公司之间会联络的。”这次捐款并非个人行为吗?“公司会处理的,好吗?”台上的她依然面带微笑,谁也没料到这些问题会让她事后有前面那处戏剧性的表现。

  然后,预定的专访取消了,理由是“前面有记者问了一些问题,他们担心接下去还会问。”品牌公司一名男工作人员如此解释。周迅的经纪人黄先生事后则向记者解释说:“因为专访环节没有提前跟我们沟通过,你想想看,她新专辑明年上市,我已经答应了全国各地三十几家媒体的专访,如果这时候提前专访了,他们会掐死我的。”

  事实上,周迅在休息间里呆了一会后,已经准备出来接受专访,但被品牌老总拍着肩叫了回去。接着她看到了上海东方早报记者……

  宽敞的休息间里,周迅在角落站定,“我不去慈善晚宴一是因为我有工作在身,还有是因为会有一些别有用心的媒体。我觉得他们(指李亚鹏夫妇)做的事情是好事,是在为孩子做事,我也想为孩子做事,但大人的事情已经过去,不要再纠缠了,好吗?”

  她的大齐去哪儿了?

  她分明是太了解媒体,只是了解不等于认同,更不等于妥协,就像她会对着媒体自然宣泄对李大齐的爱,“很想结婚,很想嫁给大齐,我不嫁给他还能嫁给谁呢?”她甚至会毫不客气地指责,“为什么都关心片酬呢?电影是团队艺术,拿了双料影后给了我从零开始的机会,选择影片我没有什么要求,还是跟刚出来的时候一样———故事动人。中国的电影越来越好,有些时候,钱不是最重要的。”当年导演谢铁骊把从挂历上发现的她带进了《古墓荒斋》剧组,从此周迅走进了大银幕,从平面模特成了大明星,但她却像是娱乐圈的一个谜。

  她拍戏,可能会入戏太深在片场哭得死去活来,她自称是“影虫”,只有在电影这棵大树上才会有新鲜的生命,以前看爸爸放的电影很愉悦,轮到自己演了,信手拈来都是戏。但从1991年到1997年,周迅五次在当时著名的中国第四代、第五代导演的电影作品中出现,却都是小小角色,反而电视剧主演了不少。但她不在乎,她曾说:“电视剧和电影对我而言,并非说哪一个就比较尊贵,它们是一样的。别人会说内地的电视剧可能制作上会不如电影,但我拍的电视剧,都和电影一样。”

  她恋爱,用情深不输影视剧中的每一位女孩,她甚至会率性直言———李亚鹏、李大齐,就连之前因分手而患上自闭,她也毫不避讳地展露。她的理由很可爱,“我也是个普通女孩,像大家一样渴望爱情,这不需要掩饰。”但不是每个人都能够理解,坊间一直传闻其与有干妈之称的李小婉“分手”,正是因为周迅大胆公布恋情让李小婉很受伤。可偏偏昨日她不谈大齐了,她甚至准确叫出了李亚鹏的名字,却从头到尾没提过以前一直挂在嘴边的大齐?!

  她唱歌,声线绝不属于“美声派”,还偏喜欢有点另类的元素。近来坊间有传其在音乐上的想法独特,新专辑还想往更独立的方向走,但却不是公司所需要的。其经纪人黄先生形容,“新专辑就有点承上启下的感觉吧,会有一些新的音乐元素,也会有周迅以前的那种味道。”她甚至直接用爱人的名字做歌曲标题,一时间在圈内形成轰动,但大多数人都为她感到幸福。那么即将于明年发行的新专辑里,还会有这样直接的“爱的告白”吗?黄先生说:“不会,因为环境在变,音乐也会变。”

  就像她对待爱情的态度———不爱掩饰,又自我保护,周迅在娱乐圈,甚至在现实生活中,有太多让人难解的谜团,答案也可能只有她自己才知道。只愿她一路走好,平安幸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迅 | 李亚鹏 | 李小婉 | 记者 | 媒体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