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父替儿顶罪狱中患上痴呆症 儿子落网留无边悔恨

  7年前,郭静标驾车撞死人后逃逸,为了逃避法律的制裁,让年近七旬的老父亲为其顶罪入狱。7年来,一想到年迈的父亲为自己受过,悔恨和内疚就像毒蛇一样吞噬着他的心,他觉得自己枉为人子,也不配做一个父亲!近日,郭静标被利辛警方抓获,结束了他的逃亡生涯。

  老父顶罪换来两年刑

  今年35岁的郭静标是利辛县张家集乡人,他3岁丧母,是父亲郭志文独自含辛茹苦地把他和姐姐抚养成人,并为姐弟俩成了家,为此家中背负了2万多元债务。1994年,郭静标带着妻子和父亲郭志文,来到了辽宁大连市做废品生意,转眼4年过去了,郭静标不仅还清了债务,还有了几万元存款,妻子还给他添了两个胖小子。就在他们一家人对未来充满期盼的时候,灾难突然降临了!

  1999年7月30日21时30分,郭静标驾驶机动三轮车送货回来,途经甘井子区一路段时,路边突然窜过来一个人,郭静标反应不及,将那人撞倒在地。郭静标当时心中只有一个念头——跑!如果不跑,肯定要负赔偿责任,刚刚走出债务枷锁的家庭不是又要陷入困境吗?在这种自私的心理下,他驾车逃离了现场。回家后,他心慌意乱地将这事告诉了老父亲。郭志文觉得这样做非常不妥,于是来到事故现场附近四下打听,路边店主告诉郭志文,被撞男子已经死亡,撞人的车的牌照也被人记下了。

  一听到儿子撞死了人,郭志文当时吓得腿都软了,想想年幼的孙子,如果儿子为此进了监狱,一家人可怎么办。老人越想越害怕,便想到公安局“投案自首”为儿子顶罪。

  老人要替儿子顶罪的想法,立刻得到了全家人的反对。郭静标更是说什么也不答应,年迈的父亲已经为他付出了一生的心血,他还没有尽孝道,如果老人这么大年龄再替他去坐牢、去遭罪,那自己的下半生都将受到良心的谴责。但父亲坚持去顶罪,并说服了儿子,郭静标就将车祸发生时的情况告诉了父亲。

  第二天一早,郭志文给儿子留下一封信,径直来到甘井子区交警大队“自首”。民警见老人的描述和现场勘察的情况一致,就将案子移交到了甘井子区检察院办理。但面对检察官耐心的询问,郭志文有许多问题讲不清楚,在检察官反复追问下,他终于说出了替儿子顶罪的真相。此时,郭静标已带着妻子和儿子,逃往上海,继续以收破烂为生。

  警方开始追捕郭静标,将他列为网上通缉犯。随后,大连市甘井子区法院以包庇罪判处郭志文有期徒刑2年。

  七年逃亡路度日如年

  郭静标带着妻儿逃到上海后,因担心警察查出真相将自己进行通缉,他不敢暴露身份。原来都是妻子在家照顾孩子,他和父亲出去吆喝着生意,现在他让妻子出去招呼生意,等妻子联系好业务后,他再开车去拉货。

  几年间,郭静标最喜欢看的电视就是法制节目,希望能从节目中了解一些法律知识,治疗自己的心病,甚至希望电视台的法制节目能播出有关自己父亲的新闻,他想看看父亲现在是个什么样子。他的心灵饱受折磨,几乎每天晚上睡在床上,都想起在狱中为自己受罪的老父亲,几年来,他不敢给老家打电话询问情况,根本不知道父亲究竟被法院判了几年刑,现在是死还是活……

  2002年夏天,郭静标实在忍受不了思念之苦,决心冒险回家一趟。他给妻子留下一张字条,然后匆匆乘车回到利辛。汽车傍晚时分到达利辛县城,为了防止邻居认出自己,郭静标没有急于回家,而是进了一家旅馆。天黑后包了一辆出租车直奔张家集。郭静标来到自家门前,但是大门紧锁。“爹没有回来!”他一屁股瘫坐在门槛上,用手不停地捶打着自己的头。他没想到的是,父亲其实已经刑满释放,因为在监狱中患上了老年痴呆症,生活无法自理,现正在几里路外的姐姐家。

  回到上海后,郭静标的举止开始变得怪异起来,有一段时间,他几乎不能听到儿子喊他“爸爸”,他觉得自己枉为人子,也不配做一个父亲!有一次,妻子逗小儿子说:“帅帅(小儿子的乳名),爸爸、妈妈这么辛苦地给你们挣钱,你长大后会孝顺爸爸妈妈吗?”儿子脆生生地回答说:“孝顺!我长大了在上海买一套房子,再买一辆汽车,然后找个保姆侍候爸爸、妈妈。让你们享福!”

  听到儿子这句话,郭静标再也忍不住了,跑到娘俩跟前,一人一个响亮的耳光,并大声冲他们吼道:“给我滚!说这些有啥用!”妻子知道丈夫的心里想什么,抱着大声哭泣的儿子连连赔不是。而郭静标也扭头走进卧室,用被子蒙住头,失声痛哭。

  落网方知父狱中患病

  连续7年的逃亡生涯,郭静标虽然身在监狱外,内心却比坐牢还痛苦,才30多岁的年龄,却已是满头白发,看起来比50多岁的人还要苍老。

  转眼到了2006年10月,民警来给外来人口办理新暂住证。民警看到他的身份证已过期,要他回老家办好新身份证后才能办理暂住证。民警走后,他侥幸地想,看来父亲确实把事情全扛下来了,不然,刚才这个民警就会发现自己是逃犯了。

  这天晚上,郭静标跟妻子提起了回老家办身份证的事。听说回家看爷爷和姥姥,两个孩子高兴得欢呼雀跃,郭静标的妻子再也控制不住自己的感情,扭过头去擦了擦脸上的泪水。

  10月25日上午,郭静标走进张家集派出所,谁知他刚报上姓名,值班的户籍民警就以上厕所的名义离开了办公室。一种不祥的预感顿时笼罩在他和妻子的心头,但这次,郭静标却没有像上次那样选择逃跑,而是站在那儿一动不动,他决计不再逃了。果然,几分钟后,几名民警赶到将他抓获。

  在民警讯问中,郭静标才知道父亲因为包庇罪被法院判了有期徒刑2年,而且还在监狱里患上了老年痴呆症。郭静标承受不了这样的打击,双手掩面失声痛哭:“爹啊,我是畜生,该天打雷劈……”

  在交代了所有的犯罪经过后,民警满足了郭静标移交大连警方前的最后一个愿望,和妻子、儿子一起去姐姐家看望老父亲。在姐姐的门前,民警善意地打开了郭静标的手铐。他走进门,只见院子中间的枣树下坐着一个白发苍苍的老人,神情傻呆呆的,正是老父亲。郭静标泪流满面,腿像灌了铅一般,怎么也挪动不了。见进来几个人,老人抬起头,原本无神的眼睛渐渐有了光彩。他颤巍巍地向郭静标走了过来,郭静标扑通一声跪在地上泣不成声,随后一家人放声大哭。

  中午,这个家庭7年来的唯一一次全家宴,几乎是在泪水中进行的。临走时,见到儿子好像清醒了许多的郭志文说:“标标,听政府的话,好好改造,争取早日出来。”

  日前,涉嫌交通肇事逃逸的郭静标被大连警方押解回大连,等待他的将是法律的审判。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郭静标 | 郭志文 | 张家集 | 儿子 | 父亲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