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活着还是死去 林兆华父子上阵

  早报讯

  继话剧《厕所》之后,剧作家过士行“尊严三部曲”的第二部———市井喜剧《活着还是死去》即将于1月搬上舞台。这部中国国家话剧院献给话剧百年的开年大戏仍由过士行的老搭档林兆华执导,主演由林兆华爱子、国家话剧院青年演员林熙越担纲,1月24日至31日该剧将在中戏逸夫剧场首演。

  剧本:依旧黑色幽默

  《活着还是死去》是过士行与林兆华合作的第六个剧本。与过士行的另一剧本《厕所》一样,该剧题材依然涉及人们日常生活中禁忌隐私的部分———火葬场。《活着还是死去》是过士行2004年创作的作品,灵感源于追悼会以及亲友的丧事,“我既做过吊客,也做过家属,但在追悼会上我觉得死者没有得到真正的尊重,比如开追悼会之前大家寒暄、聊天,进入仪式后却又开始哭泣,追悼会场的布置有时候当着死者的面换另一个死者的照片,民间甚至雇人来哭丧,这些都像一场闹剧,很荒诞。”过士行表示,《活着还是死去》将是一出对人生价值追问的戏剧,它将在看似最不可能的时间和环境中彻底撕去人性的伪装与尊严,反思与反省精神上的邪恶与缺陷。

  台词:林兆华没有删改一句

  过士行上世纪90年代的剧作《闲人三部曲》都是由林兆华执导的,排他的戏林兆华很用心,“剧中涉及生死、人生、世界,所有的事情都不是现实可以发生的,但在舞台上都发生了,这多难写啊!”林兆华说,过士行剧本中语言的力量非常大,因此他每次执导过士行的作品几乎一个字都没有删改,这次也不例外。

  演员:林氏父子三度携手

  此次《活》剧的主演、国家话剧院青年演员林熙越正是林兆华的爱子。虽然已经在话剧舞台上摸爬滚打了11年,但这几年仅和林兆华合作过《囊中之物》、《厕所》以及《活着还是死去》这三部作品。谈到这次携手,昨日林氏父子都低调回避。据悉,林熙越将在剧中饰演男主角楚辞———一个身兼编剧和魔术师的形象,而为配合剧中的魔术情节,林兆华此次请来了魔术大师秦鸣晓担当指导。该剧共有近30名演员,国家话剧院翟小兴、傅佳、周玲等青年演员也将扮演重要角色。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林兆华 | 林熙越 | 林氏 | 活着 | 死去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