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收到求救短信,他慷慨解囊

  早报讯“对恩人的无私救助,我无法用语言表达感激之情。我们只能铭记在心,并默默地祝福恩人。至今,我们只知道恩人姓郑,家在温州。”昨天,远在吉林省的吴宪权在电话里激动地向记者说。

  为给患白血病的5岁儿子治病,吉林一位父亲百般无奈之下向素不相识的人发出了数百条求助短信。

乐清的一位老板收到了其中一条。没想到,这位热心的陌生人马上汇去3万元救命钱,帮助5岁男孩顺利地进行了骨髓移植。

  一个不幸家庭

  2005年5月18日清晨,吴宪权4岁的儿子脸部突然出现一个个血点。经医院诊断,小男孩患上了严重的急性障碍性贫血。这对吴家而言,无疑是晴天霹雳。

  从此,在吉林省敦化市农村信用合作联合社工作的吴宪权,为救儿子踏上了漫漫求医路。一年时间,孩子转了好几个医院,医疗费花去40万元。

  当药物治疗稳定病情后,医生建议进行骨髓移植。去年上半年,在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就医的孩子终于找到了匹配的骨髓,但巨额的手术费使这个普通家庭无法承受。无奈之下,他想出了一个冒险的念头——他选择了全国各地一些尾号相连的手机号码,一连发出了数百条求救短信。

  一条求助短信

  与此同时,浙江欧利华电器有限公司董事长郑建业突然收到了一条短信:“救救我的儿子吧”。起初他认为可能遇到了骗子,但仔细一想又颇为不安:如果真的有人需要救助,那怎么办?于是,郑建业回了短信与吴宪权取得了联系,当他询问还差多少手术费时,吴称还差3万元。

  一向谨慎的郑建业并未完全相信吴所言,他特意托在北京的朋友去北京大学第一医院了解。在查证确有此事后,郑建业二话没说就到邮局汇去了3万元钱。一周后,孩子顺利地进行了骨髓移植。此后,郑建业一直牵挂着小男孩的病情。

  一个新年心愿

  看着儿子手术后病情日趋稳定,吴宪权天天念着郑建业,可郑建业告诉他:“不要再问我名字了,也不要问家住什么地方,只要你的儿子健康成长就好。”

  不久前,吴宪权的儿子出院回到了吉林。近日吴宪权表示,在新的一年里,他们全家人最大的心愿就是能和恩人见上一面,当面致谢。(0310101)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郑建业 | 吴宪权 | 短信 | 儿子 | 吉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