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传闻陈水扁计划1月过境美国 白宫至今尚未表态

  陈水扁计划1月过境美国

  白宫至今尚未表态

  台美关系2007年一开始就很热闹,华盛顿消息人士近日证实,陈水扁1月份可能借由参加尼加拉瓜总统就职典礼时再度安排“过境”美国,美国白宫至今尚未表态。

陈水扁此前曾表示,与过境国家接触后再对外公布安排。

  “驻美代表”李大维2007年1月1日在华府文化中心主持新年团拜时,除了呼应陈水扁的元旦文告,将新年展望的焦点放在经济,希望岛内经济更上层楼,他也乐观看待2007年的台美关系,并指出接下来两个星期在华盛顿的发展将是重要关键。

  李大维表示,“美国在未来一年政策的走向,可以在未来两个星期看到一些端倪。”

  而针对陈水扁打算亲自出马参加1月10日尼加拉瓜总统的就职典礼,并考虑安排“过境”美国,李大维说,这要由台北方面决定,“驻美代表处”只负责配合。根据了解,美国至今尚未表态,不过台湾已经在美国的“礼遇”下,派遣“考试院长”姚嘉文担任特使到华盛顿参加前美国总统福特的追悼仪式。

  两岸权力不下放

  陈水扁日前指出,纵使宣示“权力下放”,但“宪法”职权包括“两岸”、“外交”、“国防”绝对不可能下放;相关政策必须由“国安会”、“总统”点头支持,“府”“院”不可能有任何不一致。

  自嘲是票房毒药

  陈水扁1日试乘台湾高速铁路时对岛内媒体表示,大家都知道,我的影响力已经大不如前,甚至有人认为我是“票房的毒药(即选举时如果支持某候选人会导致该候选人得票大幅下降)”。其无奈之态溢于言表。

  面对有媒体询问他是否会出面协调出民进党内2008年台湾地区的候选人?陈水扁连着强调多次没有意见,并表示是通过民进党内初选或者协调产生,最后看大家的意思,不排除任何的可能。

  着手置产高雄

  台湾高雄市长陈菊昨天表示,陈水扁在高雄市置产的承诺已进行中,因为高雄市的天气干爽、温暖,民众热情,陈水扁很喜欢高雄市,目前正委由亲人代觅适当的房屋。

  陈水扁在去年底高雄市长选举期间密集南下辅选,并声言只要陈菊当选市长就会在高雄置产,当高雄人的邻居。陈水扁是否履行这项承诺备受关注,1日他搭乘高铁抵达高雄市,再一次清楚表达会在高雄置产之意。

  □ 链接

  “法院”通知扁妻12日出庭

  台北“地院”昨日表示,审理机要费案的“合议庭”,上次开庭结束后已寄发传票给陈水扁妻子吴淑珍,通知她本月12日要出庭应讯,届时吴淑珍要以躺或坐的方式应讯,“法院”会配合她的需求。

  台北“地院”发言人刘寿嵩表示,届时吴淑珍的身体状况会不会有变化、她是否到庭或以什么方式出庭应讯,“现在言之过早”,“法院”无法预测。来源:东南快报

(责任编辑:王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水扁 | 美国扁 | 高雄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