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广州日报

白菜干红枣干腐皮汤(图)

今日靓汤

  关键词:清肺热 养胃阴

  白菜干红枣煲干腐皮为一道可口清润的“斋汤”(即素汤),有清肺热、润肺燥、养胃阴的功效,广东民间常用以辅助治疗老人慢性支气管炎干咳,秋冬肺燥咳嗽、胃热肠燥、大便干结等。

  白菜干能润肺燥、清肺胃热,豆腐皮能清肺热、养胃阴,红枣能补脾和胃、益气生津,《日华子本草》认为它有“润心肺,止嗽”的功用。

  材料:白菜干150克、豆腐皮80克、红枣8个、生姜3片。


  烹制:白菜干浸软,洗净,切段状;豆腐皮、红枣洗净,稍浸泡,去核。一起放进瓦煲内,加入清水2000毫升(约8碗水量),武火煲沸后,改文火煲约1个半小时,调入适量食盐便可。

  推荐:广东省中医院药师 佘自强

  《点题教煲汤》联系邮箱:

  shiyongxinwen@vip.sina.com

  点题教煲汤

  读者:我父亲今年62岁,身体还算健康,但近几年他说话时口腔的气味有点臭,就连晚上睡觉打呼噜发出的气味也有点臭,请问平时我们应煲什么汤给他喝好呢?

  佘自强:要注意口腔卫生,调理好胃气,可饮灵芝圆肉煲瘦肉汤。该汤同时还有安神定惊的作用,有助睡眠。

  读者:我肝火旺盛,而且有肝炎,也有胃病,是慢性浅表性胃炎,胃酸过多导致胃烂了,请问什么汤适合我喝?

  佘自强:建议到专科就诊,辅助汤水可饮沙田柚肉(半个)无花果(6个)煲猪肚(1个)汤。 (缪洁湘)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佘自强 | 白菜 | 红枣 | 养胃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