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海南日报

印尼客机失踪1天后还是谜最早公布发现坠机地点、死90人消息未得到证实

  印尼西部时间1月1日下午3时零7分(北京时间下午4时零7分),印度尼西亚亚当航空公司一架搭乘102人的波音737客机飞行途中与地面中断联络。

  2日上午10时(北京时间上午11时)左右,距飞机失踪不到20小时,媒体援引空军官员的话报道说,搜救人员在偏远山区发现坠机现场,当地村民、航空公司和营救人员甚至还说,机上还有12人幸存。

  但印尼交通部长哈达·拉查萨当天晚些时候说,尚未证实这一消息。而最早公布发现坠机地点的那名官员又宣布,此前消息有误,飞机坠毁地点还没找到。

  1天过后,印尼失踪客机还是一个谜。

  失踪前机长未报告

  任何异常情况

  1月1日,印度尼西亚全国沉浸在宰牲节和新年的喜悦中。亚当航空公司KI-754航班照例执行从雅加达经泗水前往位于苏拉威西岛万鸦老的飞行任务。

  行程前半段很顺利,飞机中午抵达泗水后稍作停留,于印尼西部时间下午1时59分(北京时间下午2时59分)起飞前往万鸦老。

  泗水机场值班经理穆约诺回忆说:“从机场起飞直到离开我们的管辖范围,飞机一切正常,无线电通讯良好。”

  按照惯例,飞机将于西部时间下午4时23分(北京时间下午5时23分)到达。然而,西部时间下午3时07分(北京时间下午4时07分),飞机突然与锡江机场地面控制台失去联系,并从雷达上消失。

  然而,飞机从雷达屏幕上消失前,机长没有报告任何异常情况。

  发现残骸消息不属实

  有关人员公开道歉

  为争取时间,印尼国家搜救队一组队员1日晚从西苏拉威西省的波里哇利-曼达尔县出发,由于道路不通,后来被迫徒步前行。

  印尼空军锡江基地艾迪·苏扬托准将2日上午告诉当地电台说,救援人员经过昼夜跋涉,当地时间2日早8时29分在当地村民的带领下终于找到了飞机坠落地点。

  当地媒体甚至报道说,搜救队员发现,整架飞机的机身已撞得七零八碎,截至2日早上10时,救援人员从废墟中找到90具尸体。所幸空难中有12人生还,而且至少有5名儿童,不过伤势都很严重。他们已被送往县城医院救治。

  但是,这一消息到了晚上被证明并不属实。苏扬托为此在媒体上公开道歉。印尼当地媒体网站此后报道说,目前还没有任何一支救援队抵达现场,只有当地村民汇报说发现了飞机残骸和幸存者。

  可是,阿里夫·布迪·桑普尔诺将军当晚告诉当地电视台说,在检查过先前报道中提到的失事地点后,没有发现任何飞机残骸,“关于村长报告有12名幸存者的消息也不正确,村长说,他根本没有报告过这事。”

  专家则将事故原因归为事发时飞机飞行高度过低,遭遇导致飞机突然下降的气旋,从而撞上山体。

  叶平凡(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苏拉 | 苏扬托 | 印尼 | 发现 | 消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