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日食月食流星雨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记者昨日从紫金山天文台获悉,今年市民不仅可以欣赏到土星、木星、火星轮番“冲日”的壮丽景象,还能多次看到日食、月食,而最值得期待的当数御夫座流星暴雨。

  今年在中国境内将可以看到两次日食和两次月食。

3月4日早晨将上演本年度首次月全食,但在成都只能见到偏食。3月19日上午将出现一次日偏食。8月28日,公众还可以看到一次月全食。

  以美丽光环而著称的土星首先登场,它将在2月11日“冲日”,届时,土星的亮度达到最高。木星则将在6月6日“冲日”,天文爱好者通过肉眼便可以在晴朗的夜空看到木星。火星将在今年12月25日展现“冲日”奇观。

  除了1月初的象限仪流星雨、8月中旬的英仙座流星雨和12月中旬的双子座流星雨的常规动作外,间歇性爆发的御夫座流星雨有可能给大家带来惊喜。9月1日,地球将在很近的距离穿过御夫座流星雨尘埃云,产生每小时天顶流量达1000颗左右的流星暴雨,并且以火流星居多。如果届时成都天空晴朗,市民就可享受“陪你去看流星雨”的美妙感觉。

  气象专家提醒,成都的天空中云层常常比较厚,届时最好到郊区去期待一个晴朗的天空。

  本报记者 吴宇宸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流星雨 | 冲日 | 成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