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教育部承诺狠治乱收费 学生家长可参与收费监督

  教育部日前在其官方网站公布了2007年的工作要点,其中承诺说,将狠抓教育乱收费治理,要全面清理、规范和公布各级各类学校的收费项目和标准,完善教育收费及管理使用规定,从制度层面防范各种截留、挪用、挤占、平调教育经费的行为,做到收费和经费使用规范、公开,并让教职工、学生和家长参与监督。

  教育部表示,今后还将进一步加强审计监督,完善教育收费监督和举报体系,严肃查处各种乱收费行为。此前,国家审计署的审计报告一般都会涉及到学校的乱收费问题。教育乱收费多年来一直是老百姓价格投诉的热点,教育部此前也曾多次承诺要大力治理教育乱收费,但效果并不理想。

  教育部要在今年研究制订保证财政性教育经费增长幅度明显高于财政经常性收入增长幅度的政策措施,推动地方各级政府确保教育投入按时足额到位。

  但现实有一定的难度。教育部、财政部和国家统计局的统计显示,2005年国家财政性教育经费占国内生产总值比例为2.82%,比上年的2.79%增加了0.03个百分点。但此前已连续两年所占比例下降,2000年以来的最高比例为2002年的3.41%,接下来两年分别为3.28%和2.79%。

  即便有稍微增加,但2005年仍有23个省份预算内教育经费占财政支出比例比上年有不同程度的下降。这比2004年的19个省份的数量还要多。(来源:新京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教育部 | 教育乱收费 | 财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