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商场高温热晕消费者 商场缺乏温度适时调控

  元旦期间,雪后的寒冷难以阻挡人们利用这个假期去商场购物的欲望,大部分商场人潮涌动。虽然商家将商场温度调到人体感觉较舒适的20多摄氏度,但拥挤的人群却让商场升温了不少,不免让有些顾客喊晕。记者也在节日期间对多家大型商场的温度进行了调查。

  商场温度高顾客头晕

  记者昨天来到正在“满三百返三百”的庄胜崇光百货,由于珠宝、服饰大多参加活动,吸引了不少消费者。一层温度比较适宜,但是从二层往上就有些躁热了。记者注意到,大多数消费者都穿着单衣,不少人热得撸胳膊挽袖子。这时,记者手里的温度计已经到25℃。

  随后记者又来到了双安商场,全场礼券通用的活动让整个商场拥挤不堪。记者一进入商场的正门,就看到一块电子显示牌,上面显示着商场温、湿度的信息:温度20.3℃、相对湿度24.9%。进入商场半小时后,记者用自己携带的温度计进行测量,温度计显示室内温度为23℃。记者看到绝大多数的消费者都将大衣脱掉拿在手中。一位汤女士甚至表示:“商场应该放点冷风。这里人又多又热,自己都觉得头晕胸闷了。”

  温度高不仅和人多少有关

  记者到达君太百货的时候人流较少,所以进入商场后感觉温度比较舒适,即便不脱大衣也不会觉得很热。不少专柜的导购小姐还都穿着小毛衣等较厚的衣物,消费者们也都逛得很自在。记者手中的温度计显示,君太百货的室内温度在16℃-20℃之间。

  记者随后又调查了刚开业不久的商场,在新中关购物中心记者见到,这里逛商场的人不算多,显得比较冷清。刚进入商场,记者还觉得温度比较合适,但是大约过了10分钟后就开始感到热了。进入购物中心半小时后,记者携带的温度计上升到了25℃。就连穿单衣的导购都表示:“这里确实有点热。”记者发现导购们一般都穿着单衣、衬衫,甚至短款衣裤。看来商场温度高低不仅仅和人多有关,关键还在于商场本身调控的温度。

  商场缺乏温度适时调控

  据记者了解,根据北京市卫生局和北京市商务局的规定,商场、超市等室内温度应在16℃至20℃之间进行温度的调控,但是记者通过调查发现符合这项标准的却很少,其实这也跟过节期间顾客增多有关。但是商场是否有适时温度调控的举措呢?记者为此致电了北京君太百货,公务部的一位值班人员表示这个问题太专业,他不太清楚,同时表示商场只是按照国家的标准调的温度,有没有专门监控温度的不好说。而双安商场的营销部的工作人员则表示,他们还感觉商场里很冷,并没有感到热。至于是否设有专门的温度调控装置和人为运作可能,此工作人员态度模糊。截至记者发稿时其他商场的相关人员则处于休假状态一直联络不上。

  记者提醒

  商场温度最好适时调控

  虽然22—25摄氏度是人体觉得比较舒适的温度,商家为了给消费者营造一个良好的购物环境确实做了不少的努力。但是商家可能忽略了一点:同样的室温在不同的外界环境下,给人的感觉就会有很大的区别。如果商家能够更加细心周到,进行适时调控,在商场人多时再降低点温度,并且做好通风工作,这样既能节约宝贵的能源,又能让商场购物环境更舒适,不是一举两得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商场 | 温度 | 调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