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郑州交巡警开出2007年省内第一张交通违法新罚单 司机吃罚单可异地缴罚款(图)

记者康锦文记者白周峰实习生晋远图

  本报讯从2007年1月1日起,“改头换面”的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处理通知书开始在全省正式启用。新罚单使用后,带给违规司机的一个最大方便就是实现了省内异地缴罚款,违规司机不用局限在违规地接受处罚。

  2007年1月1日上午,郑州市交巡警一大队民警王大勇和往常一样在紫荆山立交桥下执勤。9时30分,一辆车牌号为粤S71471的桑塔纳轿车因不按规定车道行驶,被王大勇伸手拦下。


  “同志,请出示相关证件。”敬礼后,王大勇接过了司机赵某递上的驾驶执照和行车证。证件显示,赵是南阳方城人,赵说作为外地人他不知道这里不能转弯,看路上没人他就顺手打了方向。随即,民警依法对赵某做出罚款100元的处罚决定。

  “咦,这罚单是不是有问题?怎么和原来的不一样?”接过处罚单看了看,赵某提出了疑问。“不是罚单有问题,而是从今天开始,全省统一启用了新版的处罚单,你还是全省第一个领到新罚单的!”民警王大勇说,由于新罚单启用后,实现了异地缴纳罚款,赵某可以到省内他认为方便的城市接受罚款处理。“这不错,对于我们外地司机太方便了!”尽管受到了处罚,但赵某对于这一举措还是直呼“方便”。

  记者看到,对比新旧两版处罚单,新罚单不仅名称作了更改,由“公安交通管理行政强制措施凭证”改为了“公安交通管理建议程序处罚决定书”,而且,还增加了许多内容:在罚单名称下面原来显示项目代码的地方改为了一组编号,罚单附页顶端还有一个与编号对应的条形码,在罚单右下角,多了一个盾形标志,违规司机凭处罚单到悬挂有该标志的银行缴纳罚款即可。

  “新罚单的启用,对违规司机的最大方便就是实现了异地缴纳罚款。”省交警总队副总队长薛宪生介绍说,以前,司机在省内某个城市发生交通违规后,必须在当地缴纳罚款接受处罚,这对于违规司机尤其是一些外地司机来讲很不方便。“新罚单启用后,司机在省内任何一个城市发生交通违规,可以选择他认为最为方便的地方接受处罚。”

  此外,交警部门提醒,新罚单启用后,省内目前只有邮政储蓄为全省统一的交通违规罚款处理单位,对于2007年1月1日之前的交通违规情况,司机还是要到原先银行接受罚款处理。M

  线索提供孟先生新闻热线0371-65766666

  民警开出了今年全省第一张新罚单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大勇 | 罚单 | 司机 | 罚款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