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佛山杀六名亲人嫌犯落网 家属表示将要求警方对其进行“精神病司法鉴定”(图)

  本报讯据《广州日报》报道,经过民警5个昼夜的追捕,震惊全国的佛山“12·28”特大凶杀案取得重大突破,公安部A级通缉犯黄文义元旦当天在广州芳村落网。警方昨天向媒体通报,这名杀害6名亲人的嫌犯,目前已初步交代了犯罪事实。抓捕当晚,黄文义被移交到佛山警方手中。死者家属表示相信杀人并非黄文义本意,能够原谅他,他们将要求给黄文义做精神病司法鉴定。

  佛山灭门案发生后,公安部发出A级通缉令,悬赏5万元缉捕在佛山杀害6人后潜逃的嫌犯黄文义。
同时,佛山警方继续发布悬赏通报,悬赏5万元人民币缉捕杀人嫌犯黄文义。警方于2007年元旦当天,在广州芳村抓获黄文义。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黄文义初步交代了犯罪事实。另有媒体报道,黄文义逃跑时携带有100万元现金,是岳母家的存款。黄文义是岳父母家里的上门女婿,黄家比较贫困,但其岳父母家中开有药店、饭店等,比较有钱。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查中。佛山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昨天告诉记者,包括杀人动机等详细案情,将会在元旦假期后,向媒体公布。“相信这不是他的本意”,面对六亲不认的黄文义,黄的亲属们还是选择了宽恕。至于黄文义的犯罪动机,他们已经不想去了解,“毕竟事情已经发生了,我们不会责备他,更不会打他、骂他,相信警方会处理好的”。

  鉴于黄文义事发一个月前出现的异常状况,家属表示将要求警方对黄文义进行“精神病司法鉴定”。

  中国政法大学刑法学教授阮齐林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他表示像这样的案子是极少见的“个案”,具有偶然性和特殊性,“是违背常理的,常人难以理解的极端的个性化的案例”。根据媒体的分析,阮教授认为黄文义精神方面出现问题的可能性极大,“家属有对其进行精神病司法鉴定的权利。如果确定是精神病患者,那么就应该采取保安措施,防止他再危害社会”。Y (翁晓鹏)

  这是被抓获的黄文义Y广日供图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黄文义 | 警方 | 精神病 | 司法鉴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