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楚天都市报

深圳一对恋人签订八年婚姻合同 自称8年是“顶点”

  据《广州日报》报道如果一定要给你的爱情婚姻加个期限,你希望是几年?日前,深圳白领秦小狄和自己的男友小L(化名)签署了一份为期8年的婚姻期限合同。“结婚8年后,如果婚姻出现问题,就按合约规定分手,如果没问题,就再续约,”秦小狄说。

  有感情的婚姻不需要《婚姻法》保护?

  秦小狄是个自由作者,收入在深圳属于中等偏上。男友小L干的是建筑行业,在深圳有自己的工作室。“我和朋友一致认为,有感情的婚姻不需要法律保护,”谈及自己签订“婚姻合同”的初衷,秦小狄说。去年国庆节期间,秦小狄碰到三个朋友,第一个朋友和男友恋爱五六年,但结婚一个月后,却办了离婚手续。第二个朋友则是想离婚而离不了,因为男方坚决不肯离。而第三个朋友还没决定要不要离婚,但已经想要放弃。于是秦小狄开始思考,婚姻是否应该有个期限。最后,男友想了想,对她说,“也许我们该自己先实践一下。”就这样,秦小狄开始起草婚姻期限合约。

  8年是一场婚姻的顶点?

  为什么把这个期限定为八年?秦小狄称,结婚头几年双方都会很投入,因为他们会有激情。“但激情释放过后,就会进入一个减释期,就是我们所说的七年之痒,到了第八年,他们的忍耐就会达到一个极限,就像是到了抛物线的顶点。”“我和男友都生活在深圳,又很独立自由,所以说八年,这个期限已经是足够长,但对于生活在国内二线城市的人来说,他们的生活相对稳定,这个期限可能就会不够用。”不过,秦小狄告诉记者,她和男友目前还没有决定婚期,所以这个婚姻合同的执行还没有开始:“在这里,我只是想把理论提出来,让大家去讨论它的意义。”

  17年前就有人实践

  不过,秦小荻说,“期限婚姻”并不是她的首创。1990年,辽宁省一对农村夫妇刘文娟、孟昭龙就订立了一份期限为十年的合同。男方孟昭龙负担家庭一切农活、家务,以帮助女方刘文娟完成文学创作,十年期满后解除婚姻。如今合同期满,两个人依照协议离婚。秦小荻说:“我提的是纯概念的东西,有点偏向学术性,但理论是不能触动人的。我男朋友就说了,为了引起人们的关注,我只好自己去实践。”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秦小狄 | 刘文娟 | 孟昭龙 | 婚姻 | 合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