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陕西新闻 > 华商报

一根火柴引爆化粪池(图)

  发生爆炸后,物业办在化粪池旁设立了警示牌 本报记者 刘燕 摄

  本报咸阳讯(记者 刘燕)新年第一天,大家沉浸在节日的喜庆气氛中,咸阳市金旭路滨河新村里却发生了不幸的一幕:3名男童因放鞭炮不慎引爆了化粪池,爆炸导致3人不同程度烧伤,其中一名男童面部伤势严重,目前已转至西安进行治疗。

  小孩不知道井盖下是化粪池

  2007年1月1日下午3时许,咸阳市滨河新村10号楼和11号楼之间的空地上,9岁男童明明(化名)和两个小伙伴正高兴地拿着买来的小鞭炮放着玩,孩子们没想到,几分钟后,一根点炮用的小火柴会给3人带来一场可怕的灾难。


  下午3时15分,调皮的明明划着一根火柴后,没有去点燃鞭炮,却跑到空地上的一个井盖边,对准井盖上的透气孔扔了进去。明明不知道,井盖下就是小区的化粪池,里面混杂着大量易燃烧的沼气。就在火柴扔进去的一刹那,引爆了化粪池内的沼气。突然的意外把3个孩子吓呆了,因躲避不及,井里蹿起的火焰当场将3人烧伤。

  巨大气流炸飞3井盖

  小区10号楼住户张先生讲,下午3时多的时候,他正在家里做家务,忽然听到楼下“咚”一声巨响,他赶紧跑出去,看到楼旁的空地上有3个小男孩正站在那儿大哭,人群中有人大喊:“孩子烧伤了,快叫120!”当时,一个小男孩满脸是血,头发都被烧焦了。

  据现场目击者说,化粪池被引爆时,巨大的气流冲开了几十斤重的3个盖井,其中两个井盖飞起来四五米高。昨日,化粪池上已换上了新的井盖,但从旁边堆着的井盖碎片,仍然可以想见当时爆炸的威力。为了防止意外,小区物业办目前已在此处设立了警示通知,提醒小区居民和行人不要靠近。

  据了解,爆炸发生时,3个孩子身边并没有大人看护,听到孩子们的呼喊声后,闻讯赶来的家长及住户急忙拨打120,将烧伤的孩子紧急送往咸阳市中心医院抢救。

  记者从咸阳市中心医院了解到,沼气爆炸导致3男童不同程度烧伤,其中,明明面部烧伤最为严重。在做了紧急伤口处理后,已转到西安接受治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燕 | 化粪池 | 井盖 | 烧伤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