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港澳台新闻 > 华夏经纬网

陈水扁下周访尼加拉瓜 去程拟“过境”洛杉矶

  华夏经纬网1月3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台“行政院”高层昨天透露,陈水扁将再度率领代表团“出访”中美洲,于一月八日出发,前往尼加拉瓜参加十日的新任总统奥蒂嘉就职典礼。目前台“外交部”的规划是比照“苏贞昌模式”,尽量将“出访”任务单纯化,并于十二日返台,目前规划去程“过境”美国洛杉矶。

  据报道,相关官员透露,这也是陈水扁去年“过境”中东黎巴嫩“迷航外交”后,再度有机会“过境”美国,显示美方与陈水扁的紧张关系已趋缓和。

  据指出,上周六台“外交部长”黄志芳未出席“内阁”年终工作检讨会,就是悄悄地飞往中美洲部署陈水扁“出访”事宜。陪同陈“出访”的“首长”还包括“经济部长”陈瑞隆与“农委会主委”苏嘉全、“新闻局长”郑文灿等人。由于“出访”时间仅五天四夜,三天在飞机上,规划时间颇为仓促。

  据表示,目前“外交部”所规划的方案,也拟规划陈水扁在尼国访问时,和随行记者的茶叙,因此陈水扁预定在访问的途中,再度谈论台湾大事。至于“过境”美国时陈水扁与美方会有何种接触安排,“外交部”说,一切都还没定案。

  另外,陈水扁下周四能否藉出席尼加拉瓜新任总统奥蒂嘉就职典礼之便,再次“过境”美国?华府消息人士一日表示,台湾方面早已向美国争取,但美方尚无确切回应。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水扁 | 过境 | 规划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