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 楚天都市报

人类移居外星球要过三关 可选择星系有五个

  移民外星是人类出路

  移居外星球,是人类一个长久的梦想。著名物理学家斯蒂芬·霍金日前在接受英国皇家学会颁发的科普利奖章时表示,人类必须移民其他星球以摆脱灭亡命运。美国航空航天局(NASA)局长格里芬也曾表示,从历史来看,单独一颗行星上的物种是不可能永久生存下来的。

“我们有确凿的证据表明,平均每3000万年,地球物种就会遭遇大规模毁灭;有一天我们一定会移民外星,但我不知道那一天会是什么时候”。

  移居目的地有四大标准

  移民外星有哪些困难需要克服,何时才能实现呢?移民外星第一关:往哪里移。华盛顿卡内基研究所的天文学家玛格丽特·特恩巴尔博士总结出“最适合生命生存的星系”的四大标准:1.至少存在30亿年,这样才足以形成行星并发展出复杂生命体;2.中心恒星体积不能超过太阳的1.5倍,否则难以产生适合生命生存的行星;3.应有足够多的铁元素,才能形成类地行星;4.中心恒星应处于既非红巨星、也非白矮星的发展阶段,这样周围行星上的复杂生命体才有足够长的生存时间。按照这一标准,他推断在宇宙中有5个符合标准的星系:一是距离地球26光年的猎犬座BetaCVn;二是距离地球42光年的HD10307;三是金属元素含量约为太阳一半的HD211415;四是天蝎座Sco18;五是飞马座51。第二关:人类如何才能到达这些星球。据计算,离地球最近的半人马座α星大约有4.23光年远,如果按照航天飞机现在的速度,需要15.8万年才能到达。这就需要制造出和光速一样快的交通工具才行。据称,科学家有望在5年内制造出“超空间发动机”的样机并进行测试。一旦证明“超空间发动机”可行,那么由地球前往火星只需3小时,由地球前往距离11光年的星球只需80天。也有科学家预测,真正能制造出适合的宇宙飞船并启程飞往目的地星球的时间是26世纪,而预计抵达时间将是公元12500年。第三关:到达星球后,如何解决人类的生命保障问题。美俄等国已在空间站上培育了豌豆、小麦、玉米、稻谷、洋葱、兰花等100多种植物,果蝇、蜘蛛、鱼类等动物在失重状态下也可以生长、繁育。如果这种技术能应用到未来星球上,人类的生存问题就容易解决了。但长期在失重状态下生活,人类能否繁衍也是一个问题。一位法国科学家发现,在失重状态下,活细胞的重要结构不能正常成形。这就意味着人类不能在接近失重状态下长期生活和繁殖。不过有科学家表示,人类在另一星球定居后,人种和身体结构也将随环境发生变化,也许繁衍的问题可以用另外的方式完成。

  重返地球

  移居其他星球似乎看起来希望渺茫,不过可不可以换一种思路呢?美国普林斯顿大学的奥尼尔博士认为,最好的办法是在太空中建造个太空城,逐步把人类移居到太空城中。恢复几百年甚至上千年后,地球会在没有人干预的情况下,变得动物成群、风调雨顺,人类还可以重返地球。奥尼尔设想的太空城由一对圆筒组成。太空城内壁建有适于植物生长的自然环境。太空城内有道路、居住区、商业区、工作区等。太空城的一端是太阳能发电站,另一端是航天飞机或宇宙飞船停泊的舱口。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星球 | 地球 | 移民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