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奥运火炬年内试登珠峰 传递方案4月揭晓

  在申办2008年奥运会的时候,北京奥申委提出让奥林匹克的圣火登上世界最高点——珠穆朗玛峰的构想,成为北京的一大亮点,这个愿望正逐步变成现实。北京市副市长、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刘敬民透露,有关人员已经投入到集训中,今年将选择合适的时机进行首次测试攀登,2008年奥运火炬传递方案将于今年4月公布。

  昨天,北京市副市长、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刘敬民接受了北京奥运会官方网站专访,展望了2007年的奥运筹办工作。刘敬民介绍说,2008年奥运会的火炬传递方案将于今年4月份正式对外公布。目前,火炬的设计工作已经进入到最后阶段,正在进行技术性能的测试。此外,如火炬的形象、火炬手的服装以及火炬接力路线都将在2007年公布。

  据了解,2008年奥运会火炬在珠穆朗玛峰的传递活动,火炬手要在特定时间内携带奥运圣火成功登顶,这一激动人心的时刻将通过电视与全世界的观众分享。由于火炬登珠峰比较容易受天气因素的影响,因而火炬在珠峰的传递将是一个相对独立的过程。

  通过首次测试攀登,组织者对奥运会火炬珠峰传递工作的每一个细节进行实地演练。此次测试获得的第一手数据和经验将为确保2008年传递万无一失奠定坚实基础。

  登上珠峰的火炬将经过特殊的设计。刘敬民说,虽然在外观上与普通火炬并无太大差距,但登珠峰的火炬会增加一些如供氧装置等特殊设备,以应对珠峰上低压、高寒、缺氧的恶劣自然环境,保证火炬正常燃烧。

  刘敬民介绍说,目前奥运会火炬设计工作已经进入到最后阶段,正在进行各方面技术性能的测试。作为奥运会的重要景观,火炬不仅要体现主办国的民族特色,同时也包含了很高的科技含量——包括它的抗风性、抗雨性。此外,因为在传递过程中,火炬手大多采用手持的方式,因此火炬的重量也会受到限制。

  新闻链接

  奥运场馆建设年底基本完工

  北京市副市长、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刘敬民日前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北京2008年奥运会筹办工作今年进入决战阶段,在这一年里有六大工作重点。

  刘敬民说,“决战之年”的重点之一是在场馆建设方面,各竞赛场馆和训练场馆将在今年底基本完工,并接受测试赛的检验。

  第二项工作重点是测试赛,通过一系列国际赛事测试比赛场馆的各项设施、技术设备以及软件系统的运行情况,2008年奥运会赛时的运行机制也将接受测试。

  第三项是北京2008年奥运会赛时运转体制也将在今年逐步形成。

  第四项是开、闭幕式的筹备。北京2008年奥运会开闭幕式的筹备工作预计下半年进入到排练阶段。

  第五项是火炬接力这样的大型文化活动筹备工作也进入到关键阶段,火炬的一些基本景观,如火炬的形象、火炬手的服装以及火炬接力路线都将在这一年公布。

  第六项是受到社会广泛关注的奥运会志愿者招募。这项工作去年已在北京展开,今年将在全国、海外以及港澳台同胞中开展,形成包括指挥系统在内的奥运会志愿者团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敬民 | 火炬 | 传递 | 测试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