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 楚天都市报

印尼失踪客机仍然下落不明 军方表示飞机坠毁不属实

  据新华社1月2日电当地时间1月1日下午3时零7分(北京时间下午4时零7分),印度尼西亚亚当航空公司一架搭乘102人的波音737客机飞行途中与地面中断联络。2日上午10时,距飞机失踪不到20小时,媒体援引空军官员的话报道说,搜救人员在偏远山区发现坠机现场,当地村民、航空公司和营救人员甚至还说,机上还有12人幸存。

但印尼交通部长哈达·拉查萨当天晚些时候说,尚未证实这一消息。而最早公布发现坠机地点的军方官员又宣布,此前消息有误,飞机还没找到。距离失去联络1天之后,印尼失踪客机还是一个谜。

  失踪飞机:两次发出求救信号

  据泗水机场值班经理穆约诺回忆说:“从机场起飞直到离开我们的管辖范围,该航班一切正常,无线电通讯良好。”泗水机场负责飞机起飞后15分钟内的地面控制。空地联系与监控随后交由苏拉威西岛锡江机场塔台。然而,下午3时07分,飞机突然与锡江机场地面控制台失去联系,并从雷达上消失。锡江机场负责人说,飞机最后一次与机场方面联系时报告了自身位置和天气情况,并询问机场天气状况,随后便失去联系。印尼交通部长哈达·拉查萨说,客机在失踪前曾在苏拉威西岛上空向地面发出求救信号。而另外一名民航部门官员说,客机在飞行至马穆朱附近的马杰内市上空时发出了第二次求救信号。据报道,失踪客机上的燃油只能供飞行4个小时左右,而在失踪8小时后民航部门仍没有收到客机在失踪地区附近机场实施迫降的消息。

  搜救困难:天气恶劣地点偏远

  飞机失踪消息公布后迅速惊动了印尼政府和军方。印尼空管部门与在亚当客机失踪前后所有途经这一空域的其他飞机取得联系,希望得到有关失踪飞机的信息,不过仍然一无所获。由于印尼已经进入雨季,几乎整个国土上空都被厚厚的云层覆盖,新加坡的卫星也无法帮忙。印尼空军望加锡基地苏扬托准将1日说,基地雷达当晚搜索到苏拉威西岛上2次“撞击”的信号,很可能来自失踪客机坠落或紧急迫降。由于已经进入夜晚,且飞机失踪地点位于偏远山区,交通极其不便。大规模救援行动只能等到2日上午展开。

  噩耗传来:飞机已经坠毁山区

  为争取时间,印尼国家搜救队一组队员1日晚从西苏拉威西省的波里哇利-曼达尔县出发,由于道路不通,后来被迫徒步前行。苏扬托2日上午告诉当地电台说,救援人员经过昼夜跋涉,当地时间2日早8时29分在当地村民的带领下终于找到了飞机坠落地点。当地媒体甚至报道说,搜救队员发现,整架飞机的机身已撞得七零八碎,截至2日早上10时,救援人员从废墟中找到90具尸体,所幸空难中有12人生还,而且至少有5名儿童,不过伤势都很严重,他们已被送往县城医院救治。

  军方否认:失踪飞机仍未找到

  当天晚些时候,飞机已经坠毁的消息被证明并不属实。苏扬托为此在媒体上公开道歉。印尼媒体此后报道说,目前还没有任何一支救援队抵达现场,只有当地村民汇报说发现了飞机残骸和幸存者。管辖苏拉威西岛的桑普尔诺将军当晚告诉当地电视台说,在检查过先前报道中提到的失事地点后,没有发现任何飞机残骸,“关于村长报告有12名幸存者的消息也不正确,村长说,他根本没有报告过这事。”目前,另一个由10人组成的医疗小组乘坐3辆急救车并携带卫星通讯设备已出发赶往可能坠机的地点搜救。

  专家推测:高度过低导致事故

  据印尼民航总局负责人塔坦介绍,失踪客机服役期达17年,已经飞行4.5万多公里,最后一次检查发生在去年12月25日。失踪客机在起飞前并没有任何故障。不过,客机飞行途中天气情况比较糟糕。“全国的天气情况都不太好,我们已经事先通知了所有航空公司。”塔坦说。专家则推测事故原因归为事发时飞机飞行高度过低,遭遇导致飞机突然下降的气旋,可能撞上山体。“这架飞机的飞行高度似乎仅有8000英尺(约合2438米),而不是应该的3.5万英尺(约合1.07万米)。”航空专家马托诺说,就好比造成无数船只葬身海底的大西洋百慕大三角,因特殊地形和环境,飞机失踪地区在雨季时很容易形成气旋,因此可能已经酿成灾难。

  苦苦等待:乘客家属备受煎熬

  在苏拉威西岛的万鸦老机场,数百名接机的人焦急地等候在机场大厅,希望能尽快获得失踪客机的消息。现年25岁的贾斯廷·图穆兰当天到机场准备迎接她的孪生姐姐,但一直没有等到她的到来。“我们是孪生姐妹,我们几乎对所有事都有同样的感受,”图穆兰说,“我(今天)觉得不对劲,而这种感觉越来越糟,现在我能感受到痛苦。”

  失踪客机上无中国乘客

  据新华社1月2日电中国驻泗水总领事馆根据机场方面提供的乘客名单初步确认,失踪客机上没有来自中国的乘客。失踪客机上共有96名乘客,其中包括3名外国人。经美国驻印尼大使馆证实,机上的3名外国人是美国公民斯科特·杰克逊和他的两个女儿。

  印尼一艘快艇倾覆15人落海死亡

  据新华社1月2日电印度尼西亚一艘搭载25人的快艇1日晚在中加里曼丹省以南海域倾覆,造成艇上15人死亡。加里曼丹省发言人说,艇上另外10人获救。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苏拉 | 苏扬托 | 飞机 | 失踪 | 客机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