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江苏新闻 > 南京晨报

南京已收容186条流浪狗

  目前,南京正在开展整治狗患统一行动,对于街头的流浪狗,警方将派捕狗队将其捕捉送到收容站。为防止民警上街捕捉流浪狗被狗咬伤,日前,南京雨花公安分局向每个派出所发放了专门捕捉狗的工具,对于凶猛的狗,民警可以将狗先麻醉再送收容所。

“是派出所吗?我们学校突然冲进来一只流浪狗,学生都被吓得躲进教室不敢出来了。请你们帮忙!”昨天下午2点15分,南京雨花台公安分局共青团路派出所接到了雨花实验小学的求助电话。

  “带上工具我们赶快去捕捉。”放下电话后,3名民警从工具室里拿出了一根很长的钢管,和普通钢管不同的是,这个钢管可以自由收缩,前面还带着一绳套。

  “还是我的这个最厉害。它是专门对付凶猛的狗的。”见同伴在介绍钢管,边上另一拿着一细钢管的民警晃动着工具说。据其介绍,他手上的工具是麻醉吹管,在遇到凶猛的狗时,民警可以用麻醉药,通过这个麻醉吹管射中逃跑的流浪狗,这样狗在中招后会在2分钟内倒下。“不过这个麻醉药对动物没有伤害。狗在中招后,5分钟内就会自动苏醒的。”民警说。很快,民警就到达了雨花实验小学。只见一条浑身白色的流浪狗正在操场上乱窜。由于狗好像发疯似的,在操场上的学生被吓得发出阵阵尖叫声。

  由于狗太兴奋,它在见到拿着工具的民警后更是发疯似的到处窜。当负责麻醉的民警靠近狗不到3米远时,民警向狗发射麻醉药,但就在麻醉药射出的瞬间,流浪狗好像发现了自己的危险,它突然狂奔起来。麻醉药射在了地上。

  民警花费了五六分钟,也没有办法靠近流浪狗,在这种情况下。民警决定围捕流浪狗。3位民警对流浪狗形成包围圈,随着包围圈的越来越小,流浪狗被逼到了墙角。手拿钢管的民警在流浪狗张嘴的瞬间,把钢管击向它,流浪狗整个头部被绳套给勒住了,而牙齿也同时被绳套上的钢丝给卡住了。边上负责抓狗的民警则趁机上前,用戴着厚手套的双手把流浪狗塞进笼子里。

  共青团路派出所的马教导员告诉记者,昨天是他们第一次使用工具对流浪狗进行捕捉。这些被捕捉的流浪狗,他们会统一送到平安阿福流浪动物救助中心。

  “犬类整治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我们南京取得了很好的成绩。”据南京市犬类管理办公室负责人介绍,经过调查,南京确定犬类问题突出的重点地区129处,已经整治122处;调处涉犬纠纷138起,收容流浪狗186条。经过宣传教育养犬人自行处理犬只1446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流浪狗 | 南京 | 民警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